close

0423

早上五個人一起吃早餐,Lukasz把土司加火腿跟起司一起拿去烤箱烤,一樣搭配上波蘭茶的清香,成了十分可口又簡單的早餐。

沙發主K&L要去上課,而我和AA雙人組一起離開去搭火車。今天我將前往有名的錫耶納山城Siena來個半日遊,而AA雙人組要往波隆納繼續旅行。

 

在分別之前,我和Artur跟Ana一起去了99 cents的商店,買了些便宜食物以便充飢。99 cents的小商店可說是省錢背包客的救星呢!

說來也是有點淒涼,為了省錢,有一餐沒一餐的,甚至只能吃些可頌麵包。99cents的包裝,一袋會有3個小可頌。(就這樣度過一天)

(難怪在歐洲會不知不覺得變瘦,不斷旅行和走路加上飲食問題)

(可想而知,我當時省錢省到了一個極致。畢竟所有錢在上海掉光後,身無分文的隻身來到歐洲,想活下去就必須想點辦法。)

從昨天離開homestay之後,只花費在單趟去佛羅倫斯的火車票錢上,還有稱不上午餐的牛肚包。(但其實只花了牛肚包的錢)

這趟旅行,我只帶了120歐在身上,必然這三天不能花超過(包含所有食宿跟交通費)。(那時只剛工作一個月,僅有三百歐。其他大約一百多歐留在homestay以備不時之需。)

是否看似有些克難呢? 不過這也讓我體驗了一種為了生存而且尚能繼續旅行的另類模式。

 

眼看九點四十五分了,我必須趕上前往Siena十點的班車,我跟A&A在聖母百花大教堂前道別和合照。

他們時不時提醒我,一定要記得去Krakow(克拉科夫是波蘭知名觀光大城市)拜訪他們。啊,又是一對令人溫暖的可愛情侶。

 

十分慌張的跑到佛羅倫斯火車站,車站有些大,要找出火車在哪個月台實在需要花上一點時間。

眼看預計要搭的那班火車就要開了,本人一急之下便跳上火車,完全來不及買票。

義大利國鐵常常當日只有幾班火車車次開往同個路線,而下一班同個路線的火車必須等到下午才會開。

若我搭下一班車,一整天安排好的行程就會拖延,下午才會到Siena,這樣會沒有充裕的時間遊覽山城。

心想,等下查票車長來的時候要裝可憐跟他說想要現場補票。剛上火車,火車就開始緩緩移動起來。

 

好了,查票長果然來了。我眼睜睜看著車長阿伯就在我面前對一個逃票的義大利人罰鍰開單,緊張死我了。

我跟他說英文,他竟然不懂我的意思!以為我想逃票。(實在不能怪車長,身在義大利就該入境隨俗說義大利語的。還有這一切也是自找的,自己沒遵守買票規定。)

慘兮兮,情急之下,我把之前塞在背包裡的Umbria省份地區性火車票來出來給他看。

結果,他好像也開始同情我,以為我買錯買成區域車票。他開始跟旁邊一個義大利阿姨討論要拿我怎麼辦。

當下有種牛羊豬隻待宰前的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要處罰我還是要通融我。

 

車長離開後,我就這樣坐立難安地度過我在火車上的時光,一整顆心無法放鬆實在很難受。下次一定要乖乖地早點買票,再從容的搭車。

好吧,可能裝可憐成功,車長好像也沒要處罰我。到達Siena時,我立刻下車。

 

一下火車就照著Kasia說的,搭好多層樓的手扶電梯上到centro去。可見Siena山城非常陡,中心在高處。

 

先是遇到兩個中國來的女孩,問她們是來旅遊的嗎? 她們笑說不是。她們是在這上中學呢!

義大利果然很多中國人啊。跟著她們走進城門後,她們必須趕著去學校而跟我道別。(咦? 我到那裏都已經快十二點了。難道是上下午的課?)

 

就像我之前說的,就算知道這個地方很有名,大家推崇它,甚至很喜歡它。

可是親身到達,卻感覺不出那麼多的感動,只能說是磁場的頻率不同,或其實是沒有遇上特別的故事和觀察到微小細節。

我絕對不會像大家一樣說愛Siena到無法自拔的地步XD,但不至於不喜歡。對我來說,它是個充滿中古世紀風情的觀光化山城。

我猜Kasia之所以那麼愛Siena是因為之前有他們交換生有辦活動在這,留下很棒的回憶。說來這山城建築和街道妝點也算有特色,有種詭譎的美。

這個城市夏季有著名的賽馬節,會把馬匹匯集在扇貝廣場上進行比賽。不過可惜我在義大利沒辦法待那麼久,無法親眼見識宏偉的熱鬧慶典。

從扇貝廣場,主教堂,或巷弄的設計都可以看出與別的城市有所不同。隨意走走,creepy可說是我對這山城的小印象(笑) 

一直被突如其來的詭異建築裝飾嚇到(幹嘛要嚇我Q_Q)不過這也因此是個充滿風格的山城呢!!!而且到處都是紀念狼族的雕刻。

CIMG8311

(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的銀行之一的總部喔!歷史非常悠久!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

聽Kasia解釋過Siena以前這個領地非常富裕,商業貿易甚至比佛羅倫斯還興盛。但在一次城邦領地之爭,輸給佛羅倫斯而逐漸沒落。

現在這個銀行至今仍有營業呢!

 

嚇破膽 這是何方怪物? 出現在莊嚴的教堂柱子上

(好像在什麼異次元空間)

CIMG8353

 

某戶人家的壁上的裝飾磚:魚怪出沒

CIMG8382CIMG8392

 

呵呵呵呵  想像一下這個小孩在半夜對你笑 (超可怕啦)

CIMG8393  

 

至於有名的主教堂的色調更是獨樹一格,竟然是犯人的黑白橫條紋!

不知怎地,即使在陽光燦爛和白雲藍天下觀看這個建築,仍然感到一股莫名陰森感。教堂設計美麗歸美麗,但好像某種邪教教堂。

而且走近一看又默默發現有一堆雕刻人像堆疊地攀爬在教堂柱子上,今日根本嚇破小女子的膽子啊!

CIMG8427

 CIMG8410

CIMG8418

 

CIMG8443  

 

不過當然也是有美麗的景點,人群最愛聚集在扇貝廣場上曬太陽休息。

CIMG8452CIMG8466  

CIMG8338  

 

整體來看Siena的建築體,好像航空母艦(自己亂講的),總之就是個特別的型體。

CIMG8506  CIMG8507CIMG8485CIMG8495CIMG8541CIMG8494  CIMG8486CIMG8532CIMG8530CIMG8478  

 

這張照片 看大家可以發現什麼

CIMG8514  

 

今天全是靠著指示牌參觀景點,沒有地圖,也不知道去了哪裡,或者哪裡沒去到。

最後,逛不到下午三點,就想走下山搭車回佛羅倫斯。可能單獨旅行有點孤單加上一直被嚇到 ,而佛羅倫斯還有個[家]可以回去,能見到我所喜歡且熟悉的人們。

找不到電扶梯,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山,有種走到天荒地老的感覺。腳底的疼痛不用說,早已起水泡。

越走越山下,離開市中區。看著指標走,卻差點找不到火車站在哪? 當下實在有點慌張,不過好險有問到也要去火車站的當地人帶我去。

至於火車票,這次就乖乖排隊去買。為了買票,眼睜睜看著本來可以搭上的火車開走,在車站多待一個多小時等下一班次。

 

回到熟悉的佛羅倫斯,打算抓緊時間再去米開朗基羅廣場看一次真正的夕陽。剛好今晚彩霞顯得特別美,粉紅色及紫色還參雜著橙色混金黃色的落日光線。

自己一個人從住宿處出發,忘記帶地圖。心想憑靠昨日記憶沿著路途走去,卻沒想到越走越陌生。

眼看天色不斷變化,空中映照著好美的氛圍。一心一意盼望著,若能站在米開朗基羅廣場俯視整座城市將有多美好啊!

但是我卻不斷迷路,鬼打牆般一直走回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心中滿是焦急,像是走進迷魂陣,走不出去。

我猜我永遠會記得這個時刻,在佛羅倫斯的街道上突然用盡全力地狂奔了起來,朝著似乎有日落的方向,只為了看見美麗的沉降。

越跑天色越暗,街邊有氣氛的小餐館或旅店都亮起了柔和黃燈。看見街上的人群全是三五成群的朋友們或是家族旅遊,大夥開開心心的走進餐館,好不熱鬧。

瞧見這樣的情景,我才突然間緩下腳步,明白到不用刻意追求原有預設的東西。此時,我早已上氣不接下氣,環看四周,我並不知道自己身於何處。

頓悟到某種道理後的清醒感:人生當下就是最好的時刻。

其實我不用去到那個廣場看夕陽,因為有些時候,用盡全力就是得不到。

看著義式小餐館玻璃透出來的溫暖黃光,裡頭的人們聚在一起吃飯閒聊,刻畫出無比的幸福感。有時,就該停下庸庸碌碌的繁忙腳步,看看生活周遭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要知道,任何小細節都可以構成平凡而純粹的幸福。沒想到就這樣晃到未知的居住區域,甚至還有社區小公園,看著當地人悠閒的散步溜狗。

這反而讓我遠離熱鬧繁雜的觀光景點區,並看到當地人是怎麼真正地生活。享受當下的時刻吧!

CIMG8560CIMG8561  

 

夜晚的佛倫羅斯,靜靜的。全心全意地享受一個人散步。

CIMG8564CIMG8565CIMG8566CIMG8568CIMG85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