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6

Day16

才剛到義大利第二個禮拜,對於去中世紀古城卻已經有種煩膩感。不想再去類似的城鎮參觀。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但短期內頻繁旅行於同類型的城鎮,難免感到了無新意。)
我猜想我是得了"視覺美好麻痺症"(自己亂定義的名詞),看了太多美景,反而少了變化的衝擊與新鮮感。

必須老實說當下的心情是不太甘願的去了Spoleto(Homemom很推薦的中世紀小鎮)

因為來義大利主要是工作換宿,以工作為主,只好被限制旅遊的區域以及考量去程回程所需時間。

 

想當然耳又是一個隨性travel plan

只知道買好火車票,查詢如何到達Spoleto,其他都見機行事了。

 

先是Homemom開車載我到Foligno轉搭火車前往Spoleto

因為在鄉間城鎮,一天的火車班次實在少得可憐,不像台灣每隔幾分鐘就有班次。

這點讓我覺得台灣的交通確實很方便,而且還可以隨時上車在車上補票,多棒。

有時我在想,台灣必須買票才能搭車比起義大利的打票制更為方便。既然都買了票,若不小心為了忘記打票要被罰,實在冤枉。

 

轉車時間還有近乎一個小時,我只好在Foligno車站附近走走。

義大利真的到處都是古蹟呢!即使在小城鎮都有它的centro,chiesa….

Foligno車站販賣部吃了我畢生難忘有夠難吃的加熱小pizza,而且還不熱。要價1.8歐。

CIMG7626CIMG7633CIMG7645CIMG7647  

(以上Foligno之轉車隨手拍的照片) 

 

早上七點半就從Homestay出門,終於在十二點半左右到了Spoleto ^_^ (我都可以從台北到高雄了......)

常是這樣的,當我到達目的地走出火車站,卻不知道要怎麼前往centro

基本上centro(還有觀光景點)不會就直接在火車站一出來的地方,除非是像佛羅倫斯、威尼斯那種觀光型大城市。

必須發揮仔細觀察的精神,左顧右盼之後,看到很多人在等公車,依此推測似乎是要搭公車上山。

看見一台公車來了,我便非常隨性地跟著很多人一起上車。坐上車以為公車要前往前方centro的山坡方向,不料司機突然右轉。

! 我趕緊問旁邊的小姐這台公車是要去centro?她說不是。我只好立刻按鈴下車,好險公車開離火車站還不遠,於是我又走回到了車站原點。

赫然發現路旁都有centro的標示牌指引方向,我只好一步一腳印自己走往centro(義大利之旅就是不斷走路,完成變成快走訓練呵呵)

大約走了快二十分鐘,終於來到城門! (義大利很多小鎮幾乎都會有城門喔! Ex:Assisi, Verona….) 既然是山城,建築也是像堡壘似的層層堆疊往上建築,最上面的總是佇立著城堡。

CIMG7869CIMG7648CIMG7650CIMG7653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喜歡這個中世紀山城。雖然不變的是教堂、廣場、城堡,卻多了所多意想不到的地點特色。

喜歡這般的驚喜感。特殊造型的日晷時鐘(還有以月光為準的月亮時鐘呢!),走一走隨處可見古老的商店:骨董店/打字機排版店/瓷器店等。

CIMG7682CIMG7708

 

 

甚至在隨意走到的小徑內,發現心中一直嚮往的義式路邊餐館該有的樣子。

CIMG7657CIMG7663  

 

而雜貨舖的老爺爺看我在商店櫥窗前搖頭晃腦的看著各類商品,就親切地招呼我走進去裡面看看。(肉和果醬陳列最多,裡頭依舊有賣兔肉)

CIMG7668CIMG7669CIMG7670  

 

處處都是噴泉公園可以歇息。(清澈的泉水來自Umbria山區)

CIMG7686CIMG7694  CIMG7725  

 

離開centro 繼續往高處走,來到一個可以俯瞰全景的散步道路。

CIMG7748CIMG7746  

CIMG7752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城鎮(在遙遠的山上)擁有古代羅馬時期的長長拱形水渠。

第一天剛到義大利,前往homestay的途中,我在高速公路上有遠遠地看見這座橋。
說來也神奇,一直不知道這座橋的確切位置在哪,只因為隨意散步越走越高,一直走了蠻久之後才看到呢! 好險中途沒有因為太遙遠而放棄迴轉。

旅行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子的,一個當下的念頭就錯過了。但反之,你會遇到另一個事件。這就是人生的緣分與選擇權吧! 

CIMG7755CIMG7757CIMG7770  

來到水道橋之後,我打算到對面一探究竟。不過最後發現什麼都沒有又往回走。

 

(下圖: 過橋的時候遇到一對背包客老夫妻,十分友善的互打招呼。我深深羨慕他們幸運地擁有一起旅遊和生活的人生伴侶。)

CIMG7761

 

往回走後,繼續往上走一直走,到了更高處的城堡俯瞰整個城鎮的景色。

CIMG7800  CIMG7799  



春日的義大利是最好的旅遊時節,但下午仍舊熱到31C

Spoleto
真的是個可愛又閒適的好地方,走一走就會意外發現美麗的乘涼休憩地。

 CIMG7816CIMG7820   

還可以意外發現有人在建築上漆上小飛俠的圖案(好啦這樣的確在破壞建築),不經意的會發現小飛俠出現在各角落,就像要玩寶藏遊戲,找線索。

CIMG7712CIMG7720  
不然就是遇見路人或騎摩托車經過的人都會熱情跟我打招呼(這次都是年輕人了^_^)

這個小城鎮幾乎被我走遍了,徒步從山腳下走到山頂再走回山腳下。

CIMG7833CIMG7830CIMG7837CIMG7802CIMG7804   CIMG7865

[今天有進步]:終於用最簡單的義大利文問路還有買冰淇淋(gelato)


往火車站回程的路上走著,看到人手一支冰淇淋,再加上天氣頗熱,忍不住去買了提拉米蘇口味的冰淇淋來吃。(原來一次可以選三種口味,我卻只說到一種Q_Q)
(
因為都用義大利文對話,我其實根本搞不太清楚怎麼回事lol旁邊的其他客人還很好心想幫我翻譯。) 冰淇淋店的老奶奶人真好,我少10cent,她說沒關係。比起羅馬大城市的冰淇淋,這種鄉下城鎮的冰淇淋可說是物美價廉。大約是羅馬的三分之一價格了呢!而且一樣很好吃! (在義大利的日子就是充滿冰淇淋的日子XD) 

CIMG7872CIMG7871CIMG7878  

(有沒有發現藝術品上停了六隻鳥XD?)

最後離搭火車還有點時間就去超市逛逛。很喜歡逛外國超市,像尋寶一般發掘新商品,一些台灣沒有的食物或飲品。(草莓都超大顆XDD) 

我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勇敢,沒有準備好或是做好功課實在不敢很隨性亂跑去玩。
(最近去中世紀山城都是當天來回homestay,還沒有膽一個人跑到外地過夜。)

Be brave!!! 
下次要挑戰遠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