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2/2013

 

雨漸歇,我收起傘。
抬頭仰望依舊灰濛濛的天空,陽光就這般被偷走了。
獨自走在佛羅倫斯的濕漉小路上,偏離最熱鬧最喧嘩的街道,擦身而過的路人們有些還撐著傘。

一群年輕人經過了身旁,我緩下腳步。

聽見似乎是德語的談笑聲,卻在瞬間安靜並全部停了下來,轉頭看我。
就在最茫然的那一刻,我訝異地看著他的相機鏡頭。
快門按下,時空像是暫停了一秒。心跳漏拍。

他拍下了我。


街道的影像在一秒之間,由清晰轉為朦朧又再變回清晰。失焦的鏡頭就是如此吧。


驚訝而不解以致膽敢認真直視著對方的雙眼(驚訝到忘了記憶是什麼色澤),回望之間,他笑了。
不露齒的那種微笑。而我始終處於呆滯狀態。

世界恢復原有的聲音跟氣息之前,他的朋友們把他推向我。
再次一樣的笑容更清晰的出現在面前。


當我回過神,他已迅速地過到街的另一端再和我對看一次,消失在街口轉角的人海中。



***

即將離開的那天下午,陽光燦爛而天正藍,隨意散步到滿是旅客的領主廣場上。
想感受最後一絲屬於佛羅倫斯的熱鬧人群氛圍。

 


拿起相機,仔細喬好角度(好讓鐘塔跟廣場呈現美好平衡的照片比例),準備按下快門。


猛然有人出現在我鏡頭前調皮地打招呼,是他,兩天前的可愛大男孩。

這次換我也很自然地笑開了,說了句:嘿。(我猜我是傻住了,沒有其他的對話。)
一樣的對視,一樣的笑容。

站在原地,陽光灑在臉龐的暖意,天空蔚藍。




關於旅行的小插曲,最無關緊要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