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要介紹著名的St.Francesco大教堂

 

現任教宗即是自己選擇與St. Francesco同名

Assisi是偉大聖方濟的故鄉

他是個精修聖人(Confessor) 

 

出生 1181年/1182年
教宗國(Papal States)
逝世 1226年10月3日 (44-45歲)
教宗國,阿西西

 

以前阿西西是教宗國的一部分呢! (現在僅限在梵諦岡)

 

 

他的父親是個富有的布料商人,然而方濟對物質慾望的追求不感興趣,少年時期多半時間花在讀書上面,其中還包含拉丁文。

 

1201年方濟加入了軍隊抵抗Perugia(現今溫布利亞省的首府)(我改天會發一篇Perugia遊記),被抓起來當戰犯關了一年。

之後他開始迴避原來的貴族朋友,不願和他們出遊,並且宣告他將與[貧窮]結婚。

方濟花很多時間隱居修道,要求天主開導他,並去阿西西附近的痲瘋病院照顧一些最可怕的病患。

 

有天,他去羅馬朝聖要求教會幫助窮人時,有個聲音呼喚他重整開始破裂的耶穌教會。

方濟本來以為這是重建阿西西旁倒塌的聖達米盎教堂,所以方濟把他的馬還有父親店裡的布料賣掉,捐錢給教堂神父重建教堂。

他的父親對此感到十分憤怒,並與他進行談判。方濟最後放棄繼承他父親的所有東西,連身上的衣物都還給父親。

他接著修建了不少教堂,其中包括在阿西西郊外的St. M. degli Angel的小堂

(St. M. degli Angel 教堂改天我也會寫入遊記中分享)

 

方濟穿著粗布衣服,赤腳,而且照著聖經的說法連柺杖也沒有,四處呼籲大家要反省悔過。

很快的城內有名望的人士伯納多·昆特瓦雷把所有財產都貢獻出去來跟隨他,而在一年內陸續加入有將近十一個跟隨者。

他稱這些跟隨者為“fratres minores”,在拉丁話中“小兄弟”的意思。

方濟會修士有時候會被稱為Friars,這是由拉丁話的兄弟“fratres”轉變而來的。 

方濟追隨者住在阿西西的痲瘋病院裡,但他們花很多時間在溫布利亞山區間傳教。他們總是很高興地傳教,且常常唱歌,他們的講道詞讓人產生很深的印象。

 

很多方濟生平的故事是和他對動物的愛有關。關於方濟對於大自然的關懷最有名的故事大概是在《小花》(Fioretti)一書中提到的。該書蒐集了在聖方濟各死後的多種傳聞及民間故事。由於方濟與動物的親近,也導致他的慶日(10月4日)成了世界動物日

 

(以上為網路資料或是我到現場聽導覽得到的資訊)

 

 

St. Francesco教堂照片:

200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CIMG5833CIMG5835CIMG5840CIMG5843CIMG5844CIMG5834  

(PAX 這幾個在草皮上的字  聽說是拉丁文 和平  PEACE之意呢!)

(關於聖方濟  到處可以見到T這個造型的十字架)

 

這間大教堂裡面的濕壁畫是世界著名的,但因為是個莊嚴而神聖之地,所以不能拍照。(虔誠的氛圍讓人也不想拍照,只想好好感受空靈之感。)

內部有好幾層地下室與迴廊,也有聖方濟的陵寢。

朝聖者到陵寢前膜拜,那股感動無法言喻啊!一大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靜靜坐在地下室的陵寢前,望著圓形陵墓。

明明很多人聚在一起,卻安靜的只剩下腳步聲。莫名的想流淚,一種前所未有的超脫感受。

CIMG5847CIMG5850  

 

介紹完St.Francesco教堂/來看看阿西西街景吧!  


(20130404下午天氣變陰,若是陽光燦爛時,景色會是十分美麗壯觀。)

(天啊我都快辭窮了,除了"美麗"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CIMG5851CIMG5852CIMG5853CIMG5858CIMG5887CIMG5893  

CIMG5904CIMG5863CIMG5876CIMG5906  

阿西西古城真的太美麗了,總令我流連忘返啊。 

拍了很多很多很多照片(20130404  是從古城頂端往下遊覽/ 20130405 再去了一次  是由古城底端往上走   風景有所不同且依舊美麗)

雖然只待了短短的五小時 這個古城就夠令人驚艷了 

 

*20130404 小日記

今日午餐很特別  吃了pasta 長得像是小錢包的形狀  裡頭有起司和火腿肉 :) 配上番茄sauce! 整個就是Perfetto!!!

義大利除了pasta千百種 連火腿也有很多種呢!!! (Gelato 義大利文:冰淇淋   也是超級無敵多種 好吃極了!)

當然起司也是喔!!!! (今天也吃了一種白色起司 他們說是義大利最棒的起司 Mozzarella)

(可是我吃了覺得很噁心 = =  白白的一坨  淡到沒有味道 外面有一層透明白膜  很難形容的奇異口感)

 

歐洲小孩真的都好可愛喔!今天認識Homemom朋友的兒子 Pietro 也是超可愛的!

他跟M在車上玩廚房煮菜遊戲XD

CIMG5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