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末倒數幾天/聽了一場演講/拿到了一張義大利的風景明信片

為了強迫自己收拾卑微而廉價的情緒/把原有的牆面清空/換上新的明信片

 

當時只想著

或許吧/2013的夏天/將要完成自己一個人的歐洲自助旅行

 

那天心血來潮上網申請了打工度假相關網站 Au pair

潦草的寫了自我介紹和填了相關資訊/想說擺著帳號等待他日再使用

 

沒想到隔天就收到一封來自義大利的詢問信件

 

Dear Yi-ju
I'm looking for an au pair that can teach my children Mandarin.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Italy?

F.

 

嘿/人生就是那麼意想不到

 

經過多次的通信確認細節(包吃包住還加上每月300歐的零用錢)

甚至是跟對方skype (確保真實性XD 還跟兩個可愛的義大利弟弟say hello!)

也買了飛往羅馬的來回機票 :) (多虧朋友協助順利搶到便宜來回機票 23816 便宜得令人尖叫XD)

 

4/2~6/27 我將會在歐洲遊移

 

至於膽敢休學一學期跑去歐洲是因為畢業學分只剩下融合通識的聽演講集點數(兩學分)

不然小女子不敢貿然行事

有時想想融合通識的意義有點沒意義

學校希望學生聽演講長知識長見聞/倒不如真實去體驗人生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而且復學的時候只要繳兩學分的費用/不用繳九學分的學雜費/默默發現這樣反而省錢XD)

 

每個自己替自己做的決定/都要為自己負責

任何經歷過的事絕不後悔/都是一種生命的故事

 

努力好好活著/決定好的事情就去做/然後對每個決定負責

 

 

Ciao! Italy!

 

*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瑞士好友Romina 從倫敦寄來一張貼有英國女王郵票的聖誕卡

她在卡片上告訴我/藉由Au pair她將在英國待上一年

那時我還搞不清楚Au pair是什麼/想說是Gap year的某一種類型吧/只知道在歐洲很流行

 

那年我們十九歲/回過頭想一想/其實很神奇/有些事冥冥之中註定將要發生

 

P.S.

最感謝愛我的爸媽/謝謝你們總是支持我嘗試追尋/讓我當個好似勇敢的女生/只求我平安快樂就好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