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妳來自非洲?!!]

大家總是對Natalie這樣一個白人女生提起這個問題。

CIMG1316_副本  

***

我和女孩Nata約在Arc de Triomf 凱旋門下見面。見她神采奕奕地走來,帶著啤酒跟野餐墊。     

CIMG1237_副本CIMG1235_副本   

我們在Parc de la Ciutadella邊曬著暖陽邊聊天。Nata是英國殖民時期移民到辛巴威的後裔,直到去年才第一次離開非洲大陸來到歐洲,展開她為期兩年的Gap Year。

辛巴威,對我來說是個如此陌生的非洲國家。頂多知道他們國家貨幣貶值地可怕,以前網路看過該國兩百萬的幣紙全成了廢紙,只能被居民當作壁紙貼在家中。(Nata和我提到辛巴威的政治腐敗情況,現任總統已經當權三十年了。但詭異的是,該國總統非多數決選出,是被有權有勢的少數黨派推派出來。現今該國經濟體很糟,只能用美金流通。令我訝異的是,流通貨幣竟然飛英鎊而是美金。果然還是關係到當代國際政權的問題呢。)

辛巴威是個沒有海的內陸國家,所以她才選擇來到一個充滿海岸的城市。她年紀輕輕,十九歲而已,卻選擇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一個遙遠的國度。令我佩服的是,她靠著自己的能力在巴塞隆納當起吉他老師和保母,賺取生活費,就這樣獨自在巴塞隆納生活下來了。我發現旅途中遇到好幾個年輕女孩都是因為發現大學並無法帶給她們所想要的東西,而展開Gap Year探尋自我的人生旅程。這世界上獨立的女孩實在很多呀! It's your life and you have to decide for yourself. 

看著眼前的白人女孩,我心中起了個疑問,她對於自己的種族認知會是如何想的呢。所以我問她覺得自己是哪裡人? 她很自豪地說:[ 我當然是非洲人啊!]

她說從小雖然被分在幾乎是英國小孩的班上學習,但基本上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都是黑人。而她的家族移民史開始於她的祖父,1920年代左右,目前到她是第三代。

英文是辛巴威的官方語言之一,所以她說辛巴威人的英文程度可不輸歐美。雖然該國的非洲土語也是官方語言之一,但主要只讓黑人學習更進階的課程,和英國後裔的小孩是分開教學的。 

這些談天內容與資訊都讓我感到意外新奇。 

另外她也不斷強調辛巴威是個很保守的國家,我們因而有志一同的認為來到巴塞隆納何不妨去天體海灘呢。感受自在無拘束的自己;)

***

最後我和Nata穿過人來人往的觀光大街La Rambla來到Barceloneta的海邊。

那天海灘的人潮異常地少,我們依舊把野餐墊鋪在沙灘上,同時播放著Nata手機裡的Remix音樂。

我們併坐著望向前方一望無際的地中海,頓時一切顯得好平靜。

CIMG1330_副本  

 

看著蔚藍的海不只單一的藍色色調,而白色波浪則溫柔地親吻著沙岸。

這時Nata突然提起她的前男友,她說她們已經沒有再見面了。她也不知道算不算分開了。前男友已經回英國讀書,而她不確定自己的未來會在哪? 

接下來她說的話更是令我開悟,也對於年僅十九歲女生的成熟與勇敢有所欽佩。

她說:[有時候人生就是要面對分離。你們將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因為你們是個體。](確切的英文說詞我已經忘了,但就是類似的意思吧。) 

-這句話真實得令人感到哀傷呀! 

Long distance is never easy to carry on.  她略帶無奈的神情地對我說著。

但Nata確實是個可愛又自然大方的女孩,她立即笑笑地說: [Oh, well, that's fine. I will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else soon. ;)]

 

她對於人生緣分的來去如此坦然大方。

每當看她笑著的時候,總能因她帶來的滿滿正能量而有所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