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終於在晚上七點時見到美麗的Misa,見面就來個大擁抱,聊聊近況。Misa還送我一袋歡迎小禮物,裡頭有捷克知名的蜂蜜酒、可愛捷克卡通的Little Mole木頭雕飾,以及布拉格的觀光地圖。真是太開心、太感動了!不過Misa其實才剛下班,等等她的室友Lucy也會來和我們一起共進晚餐。(Lucy也是曾經在冰河國家公園工作的捷克女孩。但當時因為在不同地方工作,我們不認識彼此。)

   

 CIMG7778  

Lucy一到,她便問我一個選擇題。「現在有兩個選擇:熊跟貓,只能選一個。」我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傻傻地問為什麼?Lucy才笑說:「因為我們要帶你去餐廳喝啤酒呀!()趕快選個動物吧!」她看我一臉茫然,又接著說:「哈哈,其實是因為這兩種動物分別代表兩間不同的餐廳喔!一家叫『兩隻貓』;另一家叫『兩隻熊』。說吧!你喜歡哪一個?哈哈哈。」我這才恍然大悟地說:「哇!原來如此!那我選『貓』好了。」LucyMisa便很開心的拉著我走。Misa笑起來甜甜地說:「來捷克就該讓你嚐嚐最棒的啤酒。」三個人踏著歡樂的步伐來到『兩隻貓』餐廳。這種感覺真好,和當地朋友一起走進很有當地特色的餐廳,然後即使看不懂菜單也沒關係,有朋友幫你解釋。餐廳裡幾乎都是捷克人,裡面站了位拉手風琴的老先生,他正在演奏捷克古老的樂曲,十分特別。我立刻興奮地拍下來,Misa&Lucy看我這樣馬上笑了,我想這就是亞洲人愛瘋狂拍照的慣性吧呵呵。

mlj  

菜單也很有趣,上頭寫著:「白貓、黑貓、混色貓」三種不同的啤酒名稱,其實就是白啤酒、黑啤酒之分。Misa:「Pivo就是啤酒喔!」「你要哪種貓?哈哈。」我選了混色貓,而且她們還特地幫我點了大杯的,說今晚她們要請客。接著我們開始聊聊語言和文化等,和她們一起聊到不斷瘋狂大笑。我們就在紙上寫著捷克語、英文和中文。聊起了名字的意義,Misa的姓氏是教宗之意,而Lucy是鹿。Misa就很可愛一直用中文對著Lucy說:「Lucy鹿,Lucy鹿。」(講話的時候還用力點頭強調ㄌㄨˋ四聲鹿)十分愉快的談天時光。

 

接著她們帶我來到更有名的『兩隻熊』餐廳 U Medvídků ,創始於1466年,餐廳內還有製作啤酒的工廠。我們上到二樓用餐,餐桌背後即是巨大的傳統釀酒爐。牆上的裝飾有些逗趣、諷刺、詼諧的廣告或畫作。而且還發現牆上有彈珠台般的遊戲機。

 u

啊!又是啤酒,哈哈哈。Lucy點了粉紅玫瑰啤酒,我和Misa則一人一杯一般的minipivovar。她們想讓我嚐嚐道地的捷克菜。(1)捷克糰子:很奇妙的口感,有點像在吃熟的麵糰,沒什麼味道,溼溼水水的,但又有水晶餃外皮那種油度、滑口感。上面似乎是灑上某種起司,可是我吃起來很像奶粉。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一道菜。聽說波蘭也有類似的麵糰子。(2)肉捲:培根捲梅子。吃得到培根的油味,但由於梅子的酸度包覆在裡頭,因而去了油膩感。咬下去還可以吃到培根熱度夠高才發出的滋滋聲。此外,在培根外淋上柳橙片的汁,絕妙搭配的口感!好吃!真棒!(3)肉拼盤:除了火腿外,還有牛舌喔!再加上辣椒、大蒜。特別是芥末配醬:黃芥末跟白芥末。一點都不會像日式的綠芥末一樣嗆鼻,但仍有些微辣。(我一開始不懂,Lucy就一直解釋說:「Wasabi!!!」哈哈哈,她講日文的時候我還一時無法會意過來。)(事後上網才知道:日式的其實是山葵而非芥末。人們一直誤信誤傳。真正的芥末是芥菜子磨成黃色的。)牛舌十分Q彈好吃!沒想到東歐人也吃動物的器官。

 f

此外,她們問我要不要吃看看啤酒口味的奶油冰砂?我光是看到菜單有這樣的單品就覺得興奮,好特別呀!「啤酒奶油冰砂」這個詞馬上讓我聯想起哈利波特裡的奶油啤酒。上頭也加了一層厚厚的鮮奶油。歡樂的兩小時就這樣快速地度過了。和Misa&Lucy走在稍涼的夏日夜晚街頭,四周早已亮起黃色街燈。光是走在夜晚的布拉格就令我沉醉,路過販賣知名捷克畫家-慕夏作品的店家,我和Misa停在櫥窗邊看畫有慕夏女神的杯子、餐具。這時我用英文說了慕夏的名字發音,Misa馬上跟我說:「要小心發音喔!很多人都會不小心說成捷克文『蒼蠅』的發音喔!()

跨過對街,經過歷史悠久且鼎鼎大名的Café Louvre,恍若時光倒流,回到東歐充滿文人學者的沙龍時代。我們一路散步到國家劇院的橋邊,遠望對岸的查理大橋以及城堡區閃閃發光的樣子。這是我見過最童話故事的場景了!好美!一切如此深刻而感動。環視周圍的場景,令我久久都不願離開。

n     

  

Misa&Lucy道別前,我們拍下最後的合照。當下實在很感動,也從未想像過今晚的重逢是如此快樂。我們遠在大西洋的另一端的美國相遇,隔了一年後,我踏上她們生長的國家相見。緣分真的是很神奇也很美好。Happy Glacier Reunion! 她們看著我搭上正確的電車,隔著玻璃相互道別後才安心離開。這一別,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機會再次相見。「一期一會」正是旅行常有的感悟啊!當電車開始行駛,我望向窗外快速閃過眼前的璀璨夜色街景,心中混雜著複雜的思緒。快樂於美好的相聚,感傷於終將面對的離別。就這樣和其他乘客擠在擁擠的電車上,已經接近晚上十點,人們都該回家了。

 

但就在此時,在同節車廂不遠處,有個外地女孩被便衣查票員抓到沒打票。我這才知道便衣警察是真的存在,而且讓人完全察覺不出來。就像一般外出散步的鄰居伯伯啊!搭電車的時候,我也才看到何謂「吉普賽人」,皮膚黝黑,有點像非洲加上中東的臉孔。以前在美國的時候,跟捷克人聊天就有聽說吉普賽人常常造成當地治安問題。總之,電車上一整個氣氛令人緊張不已。我東張西望,深怕在夜裡錯過下車站或下錯站!可不想迷失在深夜的布拉格呀!我不斷仔細聽著電車上的捷克語,腦中搜尋相似音。最後好險有平安回到Joyce的宿舍。(之前Joyce有提醒我要小心遇到醉漢跟瘋狂的捷克青年。由於她去年跨年有遇到醉漢,不停拿酒瓶砸電車、瘋狂怒罵,還試圖拉乘客下車。此外,她也告訴我有些越南女子在布拉格行為不檢點、放蕩,她們想找歐洲男子尋歡或定居。造成有些捷克男子會誤認他國亞洲女子,因而對亞洲女性態度不禮貌。Joyce要我特別小心注意,尤其是一個人獨自在夜晚的街頭。) 

, ,
創作者介紹

At haphazard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Ivy
  • 蜂蜜酒好喝嗎?

    感覺這是個很開心的夜晚!
    捷克餐點好特別
    妳朋友好可愛
    夜景也好美好美 ~
  • 可以喝到一點點蜂蜜味:D 13%的濃度讓人可以沉沉的睡去

    難得相聚的夜晚總是開心的:)
    而且布拉格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但說來說去還是台灣的食物最好吃XDDD

    Joy.C 於 2014/04/01 10: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