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今天可以說是沒有行程,和住在同一房的中國女孩Estrella一起在羅馬市區晃晃。(阿根廷男室友果然前晚去喝個爛醉,清晨才回來倒頭呼呼大睡。然後另一個室友也是女孩,她是正宗的背包客,來自巴西,不過話不多,頂多打了個招呼。)
畢竟羅馬都來了三遍,已經不知道該去哪看看了。Estrella大學是讀西文本科系,於是來到西班牙當交換學生。跟她一路很隨性地穿過羅馬大街小巷,聽她說著她去其他歐洲城市的故事。她跟我說馬德里有多髒亂,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就在河邊,葡萄牙的老巷弄很不錯……。

CIMG9692

嘿,我真的覺得目前遇到的中國女孩都很勇敢,獨自出國讀書,也都一個人踏遍大大小小的觀光景點,無所畏懼。跟她們相處,我總覺得很平等。所謂平等就是跟她們相比我一點也不顯得特別勇敢,我喜歡這種感覺。 

 

 CIMG9708CIMG9700CIMG9715CIMG9720

Estrella還和我聊到從小就離開家鄉出外讀書以及春節返鄉的事情,她一臉淡然地跟我說:「哎呀,有一次為了春節回家,買不到票,我站了三十幾個小時的火車才回到家呢!」聽到這,我心想:「天啊!中國真的好大。我光是坐客運四小時從台南到中壢就非常不舒服、不耐煩了。」還聊到結婚,她說差不多我們這個年紀在中國鄉下一點的地區都早就結婚啦。至於我們兩個都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她笑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們便大笑三聲。 

 

記得老媽在email貼心提醒要我記得和Vespa牌子的機車照張合照,才不會枉費來到羅馬的事實。哈哈哈,該不會是因為奧黛麗赫本的羅馬假期看太多,所產生的必拍景色之一。不過還是在一家咖啡館外找到了可愛的亮橘色偉士牌,和它照上幾張。

CIMG9695  

這次乖乖去真理之口排大排長龍的人群隊伍,等著和出自羅馬假期而著名的真理之口照相,又是為了那句話:「難得來嘛!」之後還再去了一趟博物館-納涼。夏天的羅馬時在熱得不可置信,彷彿在太陽底下曬人乾。等天氣稍轉為陰天的時候,我倆跑到博物館上的瞭望台俯瞰羅馬城的全景。瞭望平台一旁的石墩竟然還有海鷗站立著,而此刻的風景就像油畫,雲朵緩緩飄移,涼風微微的輕拂過面。

CIMG9721  

這時有個阿姨前來跟我們聊天,她來自中國但嫁到日本,現在自己在義大利旅遊一個月。我們一起站在瞭望台看著千年遺跡,十分平靜、悠閒,最後相互留下連絡資料,有緣再相見啊。(後來在臉書上,還是有跟阿姨互動。感謝網路維持了最後的關聯。)

CIMG9747_副本1CIMG9750  

CIMG9767CIMG9770  

 

搭飛機前,我和Estrella一起到超商想買點食物,我們各自分開看看想要買的食物。我認真地想挑選好吃的餅乾做為禮物送給上海的Joyce。沒想到Estrella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嘿,我先去結帳喔。等等櫃台見。」我說:「好!等下見!」沒想到,這是最後一句對話。當我走出滿是物品擺設的陳架去排隊結帳,結完帳卻不見Estrella的身影,不知道她是不是又走回陳架李找我呢?眼看時間已經接近該前往機場的時間了,我必須趕緊回到hostel拿行李,於是心一忍,默默在心中和Estrella道別。

 

搭了羅馬市區公車,氣喘吁吁地回到hostel搬行李。一路衝到行李房,正好一群金髮高大的歐洲男生走出來要離開,因為我沒鑰匙,我立刻請其中一位不要關門,等我狼狽地拖著大行李出房間再關。他好心協助我把行李拉出來後再鎖門。我雙手拉著行李手把,一臉疲憊又無奈地抬頭看著他說:「Thank you very much!」接著再無力地擠了個微笑給他。他馬上燦笑地說:「No problem, you are welcome!」天啊,我又被善良的少男笑容融化了。總之這不是重點,我拉著笨重的行李步出hostel的大門,前往接駁車搭乘處。好險接駁車的賣票處就在hostel附近,不然會來不及買到車票,時間非常緊急,差點就搭不上五點半那一班前往達文西機場的車次。

 

預計提早兩小時,七點前要到機場,才能確保搭得上八點五十起飛的班機。可是不知為何路況壅塞以致行駛很慢,到達機場剛好差不多七點整。我用衝的找到櫃台,Check in. 呼,結果根本沒有其他人在辦登機。嗯?怎麼回事?我太早到了嗎?心想,不管了,先去海關出境檢查。沒想到一走到出境處,就看到人龍排成的長長隊伍在等著過海關。通道分為兩個,一個給歐盟成員國,另一個則是非歐盟成員國。我們這些非歐盟成員國的護照擁有者就眼睜睜看著那些歐盟成員國的旅客爽爽地走過出境口,完全不用檢查並順利通過。等了又等,隊伍幾乎沒再前進,時間拉長到幾乎無法登機。在我後頭一個戴眼鏡的微胖男子開始著急地拿著他的登機證尋求一旁機場人員協助。他不斷地說:「我的飛機機門要關了。要起飛了。拜託你幫個忙。」看他無助的樣子實在很可憐,他都說到快哭了,非常絕望。但是機場人員一臉冷淡的說:「請你排隊。」男子又說:「可是我排很久了,到現在隊伍都沒移動!我的班機要起飛了!求求妳幫我!」機場人員依舊面無表情地答覆:「請你排隊。」大家也開始議論紛紛,抱怨隊伍遲遲沒有動靜。義大利的出境效率實在很差啊!入境隨意,出境緩慢。當下,我感到慶幸,好險有直接來海關排隊,不然遇上跟那位男子一樣的狀況不就十分悲涼。趕不上國際班機會是很難過的事情啊!後來男子受不了了,他一路請求前方的旅客讓路給他去蓋出境章。大家看到他的情況也都很好心的讓路給他。他一路往前奔,順利蓋章出境。希望他最後真的有搭上飛機。我看著海關的時鐘,也覺得心驚膽跳,蓋完出境章的那一刻,距離艙門的關閉時間只剩十分鐘。離開海關前往登機口時,才發現整個機場的許多班機都因為出境人潮過多而延後啟航。真不知道是機場管理效率有問題還是整個國家體系的怠慢。最終,理當是順利搭上飛往上海轉機的班機。近乎九十天的旅程在此告一段落,畫下人生中難忘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