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陽光燦爛的好日子,晴空萬里,我和曉涵計畫一同前往威尼斯附近的Burano Murano小島。Burano以蕾絲製品和彩色房屋最為著名,而Murano是以玻璃藝技為主的生產工廠。基本上要去兩個島遊玩至少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光是兩島之間的距離就需要搭乘五十分鐘以上的水上巴士。若想好好地參觀小島,建議早上八、九點就可以出發了。(還有另一個知名小島叫Lido。每到暑期,大夥喜愛跑到該島的沙灘上度假,且此島為威尼斯影展舉辦地。)威尼斯的交通費實在不容小覷的貴,連最基本的水上巴士,一小時一個人要價七歐元。而水上巴士卻只有以下票種:一個小時/十二小時/二十四小時/四十八小時/七十二小時的通行票。一小時直接變為至少十二小時,對於想要去離島的遊客至少需要買十二小時的票,有些變相強迫購買。

   

我和曉涵看著複雜的水上路線,有些慌張,不太確定該從哪個碼頭搭乘水上巴士前往。最後問了一樣要前往彩虹島的華人,選了離售票亭最近的渡船口,上頭寫有Burano/Murano的路線。(老實說,因為遊客過多,根本沒在查票。)我們遇到的船員都很友善(有些頗ㄕㄨㄞˋ),還可以跟他們聊天。水上巴士在威尼斯本島水巷橋間穿梭,接著漸漸遠離本島水都駛向外島,一路風光明媚。藍天白雲,遼闊的海面水波粼粼,襯托著好心情,有一種要出海了的感覺。

CIMG5472CIMG5474CIMG5476CIMG5481CIMG5484   

原本擁擠的水上巴士,遊客陸陸續續靠站下船。船的下層難得有空位,我便開心地拉著曉涵快速坐下。沒想到那是博愛座。我倆一發現立刻慌張起身,換了座位。此時在一旁的一對歐洲情侶,見我們慌忙,一臉疑惑。不到一會,他們互看椅子上的標誌後就大笑,但不打算站起來換座位。我才意識到歐洲人的讓座觀念與台灣不太相同。對於他們而言,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當時空空的船艙,確實可以任意坐也無妨。

CIMG5487

CIMG5492 

先是抵達Murano玻璃島,但我們打算回程再參觀。趁著在Murano Faro碼頭等待轉乘的空檔,先到島上海堤邊走走。看見有趣又可愛的悠閒畫面,三個老爺爺坐成一排拿著報紙在讀,而後方即是無際的遼闊海域。藍色的海水閃著光亮的波紋,時間如同靜止了。一切如此平和的與世隔絕。好悠閒的小島氛圍啊!也難怪這是玻璃島,海堤旁的裝飾品都是用玻璃製品呈現呢!

CIMG5494CIMG5495

CIMG5496CIMG5498CIMG5500   

接著轉乘前往Burano彩虹島,當下有「一期一會」的體悟,不知道下次是何時才能再來此地。小時後曾經在旅遊書看過僅有一次的彩虹島介紹,那時默默在心底羨慕與訝異有這樣色彩繽紛的世外桃源。又是一次不可思議地來到夢想中的天地,我心感激。當水上巴士慢慢駛近彩虹島,從遠處就可見著,一排排漆有不同色塊的房屋在小島外圍歡迎你的到來。

CIMG5503CIMG5504  

 

一踏上彩虹島,就可以看見許多蕾絲製品店面。在童話故事般的彩色房屋小巷弄內亂鑽,處處皆是風景。更有趣的是,連當地人曬在窗台的內衣褲都能成為獨特的風情。可說是另類的背景,卻一點也不突兀。難得來到彩虹島,兩個女生當然是互相瘋狂拍照囉,哈哈。(感覺這地方還是女孩們結伴來比較可以盡情拍照:p)不過此時天色轉陰,沒有那麼湛藍的天色與光線。還是難以置信有這樣的地方存在著,我不以美麗的詞彙來形容,因為它超乎描述與想像。

CIMG5507CIMG5510CIMG5513CIMG5519CIMG5521CIMG5527CIMG5529  

CIMG5536CIMG5537CIMG5540  

CIMG5548_副本CIMG5561_副本 (2)CIMG5551CIMG5565CIMG5566CIMG5567  

CIMG5568CIMG5569CIMG5575CIMG5580CIMG5582CIMG5590CIMG5593CIMG5598_副本CIMG5604_副本CIMG5605_副本  

 

午餐時刻快餓慘了,但餐廳物價都偏高,只好找家小小的熱食店,一起分了比薩吃。(事後想想,其實也『還好』。畢竟彩虹島是觀光勝地。)小小一盤知名墨魚麵要價十四歐,聽說很美味,但說服自己還是回台灣吃好了。(基於之前掉錢的事情,造成後來旅行都在完全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錢可以花的情況下度過。總之,當時只能樂觀與忍耐了。至今仍是一滴淚都沒掉過,覺得有些時刻沒能好好享受,有點可惜吧。)

CIMG5616CIMG5618   

離開彩虹島之前,我們走進了一家畫室。滿屋子的油畫彩繪風景,正是我夢想中的工作室畫室。每當看著藝術人創作,我都有種不可言喻的感動。

 CIMG5622

終於於下午三點多來到玻璃島,路上有人在招攬遊客,要大家抓緊時間去參觀玻璃工廠,不然工廠要關門了。一走近詢問才知道參觀工廠是需要付費的,所以我們索性在島上晃晃就好。Murano島沒有Burano島的色彩繽紛,但是各的店家裡的精緻彩繪玻璃製品也不遑多讓的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大多店家都可以很自由的進出參觀。

一路上和曉涵聊天,談談英國留學和出社會上班的事情。開始認知到社會的現實面,還有必須堅持夢想的勇氣。身為學生才是最棒的時光。希望往後的日子,我能持續朝著理想的生活前進。

 

 CIMG5633CIMG5638CIMG5640_副本CIMG5643CIMG5660CIMG5662

CIMG5664CIMG5665CIMG5666  

CIMG5719

  

 CIMG5697 

題外話:我們還在雜貨店發現墨魚口味的軟糖。真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呢?好特別。(黑色的色素,哈哈。)

CIMG5717

這個弟弟很可愛,超好動一直在奔跑,從彩虹島就看到他跟他爸爸一起旅遊。結果我這張拍完他就馬上跌倒Q_Q

CIMG5654

 

下面這個場景也很可愛,媽媽推著兒子的嬰兒車,而兒子也推著他自己的娃娃嬰兒車。(也太大費周章了吧!哈哈。)

CIMG5676

 

走進一間高級的玻璃藝品店,接待人員是個義大利中年紳士,人非常好,(有種誤以為自己是貴婦走入高級精品店的感覺),還歡迎我們隨意上樓參觀,甚至看得到他們的辦公室。走出店來,意外地發現旁邊有個玻璃工廠的出口,往裡頭探進去,發現裡面有參觀玻璃製作的遊客團。心想這樣進去要錢,正打算轉身離開之時,站在裡面的工作人員揮手要我們進去。我們半信半疑,不知道要不要錢的走進去,看見玻璃工人正在燒烤製作玻璃工藝。哇!原來玻璃是這樣燒製的!熔漿般的液體在冷空氣中不斷旋轉,等待冷卻和凝固。在處於液態狀時,玻璃技工可以在此時發揮他們精進的技藝。當我們打算離開的時候,有個工作人員還故意攔住我們不給我們離開,害得我們很緊張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好險沒過一會,短頭髮的女經理很酷地走過來揮揮手,親切的說:「他鬧妳們的啦哈哈。」我們才笑著道謝離開。

CIMG5682  

CIMG5684CIMG5696  

 

繼續往Murano島更內陸的地方散步去,時間已經來到傍晚夕陽之時,看到一群當地小孩放學一起踢球玩樂,嬉鬧的歡樂聲迴盪在整個巷弄間。還有藝術家型的男子坐在橋邊素描畫畫。許多船隻都緩緩從島外駛入島中的水道,出外工作的人們於辛苦一整天後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人總是要回家的。這裡就像另一個世界,世外之島。

CIMG5727CIMG5730CIMG5736CIMG5737CIMG5744CIMG5743  CIMG5757 

再見了,我夢中的小島往!往威尼斯回程囉! 

 

CIMG5759CIMG5762CIMG5763CIMG5765  

 

回到溫馨的住處

CIMG5766CIMG5769CIMG5771CIMG5774  

initpintu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