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imaggio di Assisi 

(義大利語maggio=五月)

Assisi為期三天的五月慶典盛大且熱鬧地舉行(0502-0504)
大家都會打扮成中世紀的穿著走在路上遊行,還有許多中世紀活動會展開,可說是很特別呢!

此慶典是為了歌頌春天的再度蒞臨,主要是在公共廣場上舉辦所有儀式和比賽,熱鬧非凡。

整整三天的活動,下午至入夜都有眾多精采的表演及成群結隊的青少年道歌唱舞。(可說是所有阿西西古城的居民共襄盛舉的重要慶典呢!)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這個官方網站: (上面有許多詳盡解說及活動圖片)

http://www.calendimaggiodiassisi.com/

 

The Parties

The parties are two territorial units and people in which, according to ancient traditions, is ideally divided the town of Assisi.  A Noble called the de Sopra, includes Sestieri Porta Moiano, S. Rufino and Porta Perlici, the other called the Magnificent de Sotto, includes Sestrieri of Port St. James, Port St. Francis and St. Peter Port.

 

City of Assisi

 

 

 

 

 

 

 

 

 

 

有趣的是這個古城的上城與下城會分為兩派勢力,彼此抗衡。相互進行一些中世紀的競賽,看哪隊將會贏得本年度的勝利。

 

因於五月慶典的關係,有幸參與到中世紀般的大型慶祝活動。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有別於現代感的節慶,恍若回到中世紀的情境中。自己特別去到位於山頂的城堡 Rocca Maggiore中看表演,值得一再回味。平時進入城堡就須付門票,趁此時倒可一舉兩得,只需付城堡參觀門票即可觀賞免費的優質小劇場。學生票頗便宜只需要3.5歐元。演出內容採自[薄伽丘十日談]的故事,由來自佛羅倫斯的表演劇團在城堡中上演。劇中演員全部穿著中世紀服裝,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雖然全部是義大利文的演出,但大概可以猜測故事內容,加上演員表情豐富有趣,配樂也很有歷史感。起霧的早晨更是為整個城鎮添加了濃厚的神祕歷史感,穿梭古今。

CIMG9041CIMG9045CIMG9046CIMG9050CIMG9051CIMG9057CIMG9058CIMG9211CIMG9179CIMG9189CIMG9075    

城堡中也特別展出
Calendimaggio歷年來活動的經典攝影作品(十分精彩)。之後也走進城堡的地下穴道,有回到過去的感覺,狹窄的地下通道陰暗卻有燭光微弱搖晃的光線。從堡壘的岩石隙縫中,還能偷偷窺視外頭的景色。

CIMG9084CIMG9089CIMG9094CIMG9095CIMG9140  CIMG9113CIMG9117CIMG9241CIMG9125  

CIMG9235CIMG9228CIMG9132CIMG9278CIMG9298  


此外,因應慶典,整個
Assisi城的街道巷弄都充滿了中世紀的旗幟,總令人誤以為在下個轉角就會遇見騎著戰馬並穿戴盔甲的帥氣騎士呢
!

因為工作的關係,可惜沒有機會看到下午整場的表演以及夜晚精彩的表演。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

CIMG8965CIMG8974CIMG8983CIMG9006CIMG8993CIMG9000CIMG9016CIMG9019CIMG9028CIMG9319CIMG9320  CIMG9323CIMG9326CIMG9327CIMG9333CIMG9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