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

今天下午就要離開佛羅倫斯回去工作了,而沙發主Kasia&Lukasz也必須去上早上的課。早晨六七點隱約聽到有人清醒的腳步聲,我卻依舊繼續昏睡。

其實我是多麼捨不得離開,深怕一早醒來,空蕩的樓中樓只剩我自己一人。連好好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當我醒來的時候,時約八點半,Kasia正好從二樓走下來跟我道早安。那時看到她朝氣的笑臉,心裡慶幸地想著,好險還沒真正的離別。

她一樣替我泡了波蘭茶,她自己則是一杯黑咖啡。她笑著說深怕上早上的課會睡著呢!此時,L早已在上早八的課了(笑)

看著她,我滿是感激和不捨,短短幾天,她跟L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小旅行。我拿出一直放在背包裡的觀音護身符送給Kasia,以祈求最好的保庇都將降臨於她。

大大擁抱後,我們說著但願再次相見在世界某個角落。接著目送她離開住處去上課,而我自己仍待在樓中樓裡。

 

心中滿溢著濃厚的感情,我拿出便條紙寫了滿滿的三張想給他們的話,並把Drenched這首歌送給他們。

When the world is winding down

Thoughts of you linger around

主要是這兩句歌詞,我想表達無論往後如何,我都會記得他們以及這段美好的時光。

謝謝你們。希望下次相見是在波蘭的婚禮上了!

 

其實再過不久L就會從課堂上回到住處,但我實在無法承受再次道別的場面。打算就這樣,留下紙條和歌,輕輕地帶上門離開。

CIMG8583  

 

陽光燦爛與藍天白雲,有別於第一天到達後下午的陰雨濛濛。

因此打算再把一些知名景點逛一遍,看看是否能拍出參著陽光的美麗照片。

 

因為逐漸熟悉地理位置,而沒有再發生迷路的現象。

徒步來到領主廣場,看著成群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雕刻藝術,享受美好了陽光灑落。

 

CIMG8592CIMG8595CIMG8604CIMG8603

 

隨意走在人群中,僅是四月份的美好春季,佛羅倫斯竟已塞滿了旅客。

 

CIMG8602  

義大利可說是小木偶故事的發源地呢!

CIMG8619CIMG8622  

 

想要再看一次翡冷翠的全景,沿著河道散步,走往米開朗基羅廣場。這次將可以俯瞰充滿陽光又有活力的文藝復興之都了。

CIMG8633CIMG8635CIMG8760

 

先是去了位於米開朗基羅廣場下的小花園,裡頭竟也有日式風格的小庭院。

CIMG8667CIMG8668CIMG8671CIMG8666CIMG8680  

越往上爬,整個城市的面容逐漸清晰,心中一陣激動,感動得難以言喻。

接著免不了瘋狂捕捉美好畫面,拍到累了,還是不想離開。佇立在那,發呆了良久。

CIMG8686CIMG8687CIMG8693  CIMG8709CIMG8711CIMG8723CIMG8743  

 

佛羅倫斯可能本來就屬於一個愛的城市吧。它無限地給予人們心中期盼的浪漫想像,即使是一種幻覺,也帶來新鮮感受。

戀人們在這許下承諾,明知不能保證永恆,卻換得全身交付的瞬間。

CIMG8720

(此照片後來獲得旅遊照片的小獎

 

再次走回老橋附近走走,還有近一個小時才須前往火車站等車。

CIMG8763CIMG8764CIMG8765CIMG8769CIMG8770CIMG8783CIMG8784  

不知為何老橋讓我想起[香水]這本書以及主角葛以奴。(這個故事並非發生在義大利)

總覺得老舊繁華的聚會場所就會存有著這樣世人被遺落且不被重視的族群藏身其中。  

CIMG8774CIMG8790

 

人們自在地曬起了日光浴呢!享受難得的陽光真棒!

CIMG8797

 沿著河岸的迴廊,有種回到中世紀時期的古意。

CIMG8795  

最後沿著烏菲茲美術館走回領主廣場,沿路都是創作畫家或是街頭藝人。

扮演邱比特的天使還會拿著愛神之箭,不斷對路人送上飛吻。

CIMG8802CIMG8804CIMG8805  

 

CIMG8810CIMG8811CIMG8809CIMG8812  

***

即將離開的那天下午,陽光燦爛而天正藍,隨意散步到滿是旅客的領主廣場上。
想感受最後一絲屬於佛羅倫斯的熱鬧人群氛圍。 


拿起相機,仔細喬好角度(好讓鐘塔跟廣場呈現美好平衡的照片比例),準備按下快門。


猛然有人出現在我鏡頭前調皮地打招呼,是他,兩天前的可愛大男孩。

這次換我也很自然地笑開了,說了句:嘿。(我猜我是傻住了,沒有其他的對話。)
一樣的對視,一樣的笑容。

站在原地,陽光灑在臉龐的暖意,天空蔚藍。

關於旅行的小插曲,最無關緊要的小事。

 

***

 

 

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餐廳可說是人滿為患,大家都盡情享受這難得的燦陽。

CIMG8819CIMG8820CIMG8821  

 

再會親愛的翡冷翠,不知下次我會是何時再度訪視。

CIMG8823CIMG8824

 

回程路上還遇到一對來自首爾的新婚夫妻坐在我正對面,幾乎不會英文卻跑來義大利度蜜月,真佩服他們的勇氣。

比手畫腳聊了一陣子,沒想到他們要去阿西西住上一宿。就這樣,不知道對方有沒有懂地聊天聊到他們下車。

CIMG8828  

 

回到Nocera Umbra這個寧靜的鄉下車站,恍若前幾天的日子是場夢境。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Homestay出遠門那麼多天,一到下火車就聽到有人在大喊我的名字。[Joy!!!!]

還來不及回過神,才發現是弟弟Manu已經從月台遠處邊大叫邊奔向我。用力緊緊抱著我不放, 說他很想念我。

當下這一刻,有些感動。牽著弟弟的小手,一起走出車站,走向Homema的車。

回到Homestay繼續過著平實的小生活,但短短三天的旅行會在心底藏一輩子。窺見人生情感中最真實的美好。

CIMG8830CIMG8831  

 


前後因果必是一種關係
偶然的意外更是

怎麼可以那麼淡然

我想是好的
只有變得更成熟才能把自己的心保護好

(頂多是美麗的巧遇)

 — at Firenze, Ita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