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

其實偶爾跟homemom談論一些關於家庭的事情,對於我的人生觀更是往前了一大步。畢竟對方的人生歷練比我多出快二十年,總讓我感觸良多。人生必須經歷一些年歲,回頭看才懂得當初是怎麼回事。很感謝有機會能和一個義大利當地家庭生活在一起,從平凡的小日子裡體認到如何經營一個家庭和維繫家庭關係。這些日子裡學習到的價值觀與態度,在我未來的人生裡,更是多了另一層面的思考。提前思考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及應該如何舉措。現階段或許還未觸及結婚與家庭的考量問題,但誰知道哪天緣分來臨,而那時我便可以勇敢的說我準備好了。真心覺得要培育一個小孩,除了愛,更要盡心盡力把他導向正面思維。身為父母必須準備好身心狀態再來養育孩子。 

[關於語言]

Homemom很用心栽培她的小孩們。她說她的媽媽明明會說義大利文跟德文,卻從來只跟她講義大利文。她覺得很可惜,她的父母沒有讓她從小培養多種語言的環境。所以基於她自己的夢想和期望,從弟弟出生,她就只跟他說英文。(因此弟弟第一個會的語言其實是英文)(而義大利文本身就是母語/生活在義大利自然而然就會學到)

這讓我也開始認真考慮,以後我的小孩一出生之後也盡量直接跟他說英文。
一旦越早接觸語言,越會成為習慣,也更容易接受音感 。就像我們從小在中文環境下成長,不用刻意去學習。(即便如此多年下來,我們很多人中文還是不好。)(昨天看報導說漢語是最難的語言之榜首。)

每當看著哥哥和弟弟學中文,深刻感受到他們正處於青春又黃金的學習時期。
不然等長大一點,腦部理解力開始導向記憶型模式,學語言真的會比較痛苦。

 

*

今晚要睡覺前,有隻青蛙(M)衝進我房間又跳又叫。
緊接著是內褲超人(R)現身!
frog  
我快笑死了!怎麼有那麼可愛的衣服XDDD
青蛙還給我一個kiss goodnight!


0417
 

雖然義大利以貓居多,但是狗幾乎都超大隻的。前往阿西西山程的路上,山坡可見羊群和牧羊犬:)

CIMG7884  


今天一時興致來,帶著筆跟小本子,悠閒地爬到阿西西山城最頂端的城堡草皮畫畫。

(想看其他阿西西關於的照片,請參考之前寫的網誌:置身在美麗的中世紀古城阿西西/Assisi )

CIMG7886CIMG7889  

CIMG7905    

畫完城堡區,繼續獨自在山城古巷中晃蕩。之前來過阿西西好幾次,該參觀的景點都已經參觀完。索性把自己假想成當地居民,在熟悉的街道中穿梭。走進幾家蕾絲織品店、甜點店、骨董店,或是散步在住宅區,聽老奶奶們用義語在交談,甚至有弟弟在練習騎腳踏車。

CIMG7994CIMG8006  

當我在St.Rufino教堂廣場前的階梯旁畫著小插圖,好幾個剛好走出教堂的神父全圍過來看我在畫什麼。他們開心的用義大利文說Bravo!Bellissimo!用雙手為我祈禱,並單手輕輕拂過我的左臉頰,像是某種儀式。 

CIMG7918  

隨意走進一家在St.Rufino教堂附近的小間畫廊,裡面擺滿畫家的作品,全是阿西西城鎮不同時辰的街道巷弄之景。速寫、小幅圖和大幅油畫,有的還製作成明信片。因為畫廊很小,一踏進門檻,畫家立刻前來招呼。和他聊了一下,了解到他是在地人並仰賴販賣自己的作品維生。他笑說,前幾個小時才有一個台灣女生也進來這家店,但是個空姐,她順道跟日籍的丈夫來旅行。所以他很好奇,我自己一個人是來這個山城做什麼?我把我在義大利工作的事情告訴了他,並從背包拿出今早畫下的小插畫給他看。他稱讚我有潛力,但也反問我有沒有想過要塗上色彩? 我才意識到我偏愛黑白色的創作方式。黑和白,對我而言,其實多了更多的想像空間。

 

難得在義大利就別讓好日子白費,隨意在廣場上找個地方開始坐著就可以觀察建築與人們,有感覺得時候就可以直接畫下。

 

CIMG7922   

 

義大利的確很適合放空情緒,什麼也不必多想,享受著當下的暖陽與觀察眼前過往的人們。這天很多來此戶外教學的義大利學生團體或是德國的遊客,廣場上顯得很熱鬧呢。阿西西確實是個以聖方濟宗教為名的觀光勝地。

 

一個上午,分別畫了三張小圖畫(教堂/廣場/城堡的城牆)

 

0418

 

CIMG8041  

 [Joy小廚房]

今日午餐:蝴蝶結Pasta和小管狀的ditalini pasta

自己亂加一些香料上去
1.Noce moscata (英文:nutmeg) 肉豆蔻
2.Klare Gemüsesuppe(這是德文)(英文:clear vegetable broth)
(也就是像泡麵裡面附的蔬菜湯調理包)

結論:吃完還是好餓,而且肉豆蔻味道好詭異喔。(台灣食物多美味!)

 

0419

[義大利料理分享]
整理了一下這陣子學到的義大利家常菜,列出其中喜歡的兩項。
大家都可以在家試做看看。

*
煎魚片
(
肉也可以)
1.
魚片先沾滿蛋汁
2.
接著沾上"麵包粉" (硬麵包磨成粉)(在義大利或台灣的超市都有)
3.
拿去煎到金黃酥脆(油要能覆蓋過整個食材)
4.
最後淋上新鮮檸檬的汁液

*
番茄涼拌
1.
義大利新鮮小番茄 (真的超鮮美好吃)
2.
淋上水果醋(我是淋蘋果醋)
3.
淋上橄欖油(道地的義大利料理什麼涼拌都要加上橄欖油)

CIMG8855  

(去雜貨店買來的義大利小番茄,我喜歡雜貨店用牛皮紙裝著。)

*橄欖油對我們而言是油,但對義大利人來說竟然可以當成沾醬用!
(記得第一次看到他們把橄欖油當成果醬用在麵包上時,確實有點嚇到。)

好喜歡每次跟homemom一起邊做菜邊聊天! 就像家人一般!



0420


Ho fame!= I'm hungry!
小朋友最常講的就是這句話吧!
來義大利不到三個禮拜就學會好多單字跟用語,果然環境對語言學習很重要。

今天又是個開心卻沒拍照的日子,吃了好多好多東西喔()

早餐先是吃了兩個跟pot一樣大的水蜜桃醬pancake

CIMG8861  

(我在義大利學到如何做pancake)

[Food in Italy]

Recently, I often make some pancakes as the dessert with afternoon tea. 

The photo is the pancake that I made with albicocche jam (apricot 杏樹果醬)
(Albicocche jam is quite special for me to taste, because in Taiwan there's seldom such thing.)
Big strawberries can be added on the pancake if you like.
(I also recommend the cherry jam 櫻桃果醬  It's tasty as well! )

By the way, I'll try to put some banana into the pancake next time.

The recipe:
1. Milk+salt+ sugar+flour+egg(if you want) mix them together.
(牛奶+鹽+糖+麵粉+蛋) 混合在一起
2. mix them completely (攪拌完全)
3.put some oil on the pot and cook until it's crispy.
(倒入平底鍋直到呈現酥脆狀)

Finito!


一早喝了打奶泡特製的可可牛奶(R很專業泡給我喝)還有香草餅乾(Rosmarino)
午餐吃了homepa煮的綿羊肉pasta(homepa很會煮菜!廚房總是很香)

下午去homemom朋友家(DD)作客。位於Foligno
(
很喜歡DD爸,超級friendly!還問我要不要也待他們家一陣子XD)
下午茶是由D媽親自研磨espresso和手工核桃巧克力馬芬。

因為想學會更多義式料理,主動幫忙D媽一起準備晚餐。
一餐就學了好多道料理:
Hand-made pizza/Eggplant flan/Farro(
燉飯)

由於他們英文普普,做菜要介紹食材給我時很有趣。D爸一直拿iphone4S語音翻譯,把義大利語變成英文給我看。


D
爸跟我聊關於橄欖油的事,因為他本身就是橄欖油公司老闆。
一瓶橄欖油在義大利可以賣到16歐元呢!(好貴)
他的公司有獲得世界級認可為最好的產區呀!
還告訴我事業的資本人力分配等等。

聊著聊著就說到藝術(真是難得有人跟我討論,真開心。)
他們家牆上一堆Auction拍賣競標的名畫,D爸自己也有油畫作品掛在牆上。
他說自己本身是建築師,而他親弟弟在義大利算小有名氣的畫家。
總之D爸還有個人畫作網站呢!他同時也是工業產品設計師,有去參加法蘭克福,米蘭的工業設計展(多才多藝啊!)

因為要等pizza麵糰發酵一小時,我就先跟D爸借了一本厚厚的畢卡索傳記來看。
發現好多從前不知道的畢卡索作品還有生平故事。

晚餐時間約八點(義大利人都好晚吃晚餐!)
Homemom
帶著飯店自製的葡萄酒當伴手禮一起來吃晚餐。

除了上述的料理,突然又來了一道薯條加塔塔醬。
緊接著是飯後甜點:新鮮大草莓切丁加上鮮奶油(好吃但好肥)
吃不夠的話還有一堆奇異果等著可以吃。
(
此時D媽又把馬芬跟espresso端出來了.............................)

我是該克制一下才對啊~~~~~~~~~~~~~~~~~~~
(
這一餐就這樣一直吃到晚上十點了,好想睡。)

 

[義大利手工pizza食譜]
來分享pizza製作方式:)

1.
麵粉+馬鈴薯+川燙馬鈴薯的水++發酵粉-->揉成麵糰(Impasto)
2.
揉成型後加上olive oil把整個麵糰包覆後繼續揉
3.
揉好後在麵糰中間畫十字等待一小時的發酵期
(
一小時後)
4.
麵糰壓成想要的形狀後抹上番茄醬加上油跟鹽(或想放香料rosmarino也可以)
5.
放入烤箱兩百度烤二十分鐘
6.
灑上cheese(mozzarella)跟喜歡的配料(salame) (在進去烤箱烤一下)

Finito!:)

 

0421 

tomaso  

送上小帥哥合圖一張 ^_<   

歐洲這種髮型真的是好有型啊!
他是R最好的朋友,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女生。
直到前幾天才知道他名字是Tomaso托馬士.....全然是個小男生lol

 

0425

三天連假,從佛羅倫斯回來之後,必須開始連續工作。其實在Homestay附近散步很不錯,有種與世隔絕感。

CIMG8849CIMG8853  

 

0426

分享一下我最常吃的點心:麵包夾(Salame)莎樂美腸

莎樂美腸,又譯「義大利香腸」,是歐洲一種風乾豬肉香腸,名字來自義大利動詞 salare,是「加鹽」的意思。莎樂美腸可以直接配紅酒食用。

常見於很多歐美國家的超市、肉食店。與香腸類似,莎樂美腸在歐洲的很多國家是普通家庭的日常肉類製品來源之一。

CIMG8856CIMG8857  

但有時義大利人也會把這樣的食物直接當正餐吃。天天吃這種歐洲冷食有時真想念台灣便當呢。

 

0428

主要的平日生活就是在Monastero(修道院)飯店陪小朋友或放空。

有時的確有些無聊,不過就會趁空檔拍些風景照或寫日記,以免之後遺忘。

依舊喜歡夕陽前的時刻,立刻拍下當時灑著黃光的四周。 

(弟弟超愛玩我的相機,每次都拿來拍東拍西XD)

 

習慣了稍嫌悠閒的日子,在愜意的陽光庭園下寫詩。
(閒到吹蒲公英/剝花辦/看螞蟻爬)

:

春日將翡冷翠滲進洋裝
纖維的溫度尚暖
閃著一片銀白薄光

轉身捕捉瞬時的城市光影
只見你瞳孔中的我

CIMG8918CIMG8907CIMG8926CIMG8880CIMG8887

CIMG8952  CIMG8954  

在義大利生活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去了好些地方
Assisi, Perugia, Gubbio, Spello, Spoleto, Nocera Umbra, Urbino, Foligno, Florence, Siena

總共只花了約五十歐元(交通費+食物)
想起來覺得真的有點扯

 

四月生活小記事-Part2-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