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來整理一下四月份的生活小事:) 分成好幾篇來寫。

看似平凡的日子卻還是有著些許樂趣,別因為習慣了而忽略生活的小美好。

或好或壞的小事,其實都值得記錄下來。

 

0407

Homestay 的庭院開滿黃色的小花,我與孩子們一起在花圃裡遊戲 :)

屬於春天的好天氣,不過仍舊微涼需要穿長袖與外套。

這天陽光燦爛,一起吃著冰淇淋曬太陽。

 CIMG6337CIMG6327  

  

0413

今天很有趣吃到一種popcorn ice cream!
義大利真的什麼口味的冰淇淋都有呢!
尤其焦糖夾在香草冰淇淋中真是好滋味! Popcorn ice cream with salted caramel sauce

這幾天都有自己下廚發現真的不難喔:)
因為只要把pasta煮熟,加入喜歡的配料即可,也別忘了混些橄欖油。(橄欖油可說是義大利料理的精華)
(
義大利人喜歡在麵上加cheese powderMozzarella 水奶酪)

前幾天晚上有吃到食材店已經做好的義大利餃(Ravioli) (好吃!)

能吃到義大利道地食物真開心:)


附圖為不同種的pasta
不要懷疑(上圖)pasta的一種喔!!!

 CIMG7488CIMG7491  

大家都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  

每次陪Homemom去逛義大利的食材店,都覺得的很有趣。
很多從來沒看過的食物料理,pasta更是千百種,各種造型顏色都有。 

 

CIMG6005  

  

0414

前幾天才聽homemom說晚上家裡附近的路上會有小狐狸出沒。
沒想到昨天小朋友們帶了新寵物回家,路上撿到了一隻刺蝟lol


(
附上小刺蝟跟homestay後院,我房間的圖)

CIMG7495CIMG7505  

難得home parents今天有空放假,他們實在很忙,幾乎六日都還需要工作。

趁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全家大小一起開著車來到Urbino這個列為UNESCO世界遺產的小城鎮。 

Urbino位在另一個省份_Marche (義大利的中部偏東)

沒有開汽車實在很難到達,而且網路幾乎找不到這裡的遊記資料。
我想我這輩子可能再去這個地方的機會近乎為零。

不過萬萬沒想到這裡會是文藝復興時期知名人物拉斐爾的家(Casa),但到達時間稍晚,沒空進去參觀。 

 

有時候你知道某個地方很有名所以拍了很多照片,但是感動你的部分卻寥寥無幾。 

今天沒帶相機,卻真實感受到一個真實而美好的時光。

很喜歡這般家庭樂融融的氣氛,R也特別sweet 不再頑皮刁難我,主動牽起我的手一起走在老城區裡,一種寧靜又溫馨的時刻。

當我們走進公園,這風景我將畢生難以忘懷。
(
因為沒有拍照,所以圖片取自網路)

 view-of-urbino-from-albornoz-fortress  

 公園由是草皮環繞,從高處可以俯視整個古城。人們在夕陽餘暉下躺在草皮上聊天甚至接吻。

(這裡有個知名的義大利大學,所以幾乎是年輕人。)

After all, I had a big meal in Italy!
晚餐去吃了高級餐廳,光是Menu就看到眼花撩亂。
分成前菜/主餐/............(都必須要分開點)
我點了兔!!(想說很特別,在台灣很難吃得到)

 

吃到要滿出胃來了!!!(沒想到那麼飽)

肉質跟雞有點像。
還有兩大碟的淡菜lol pizza/千層pasta/......

今天是個happy ending:)
 

 

0415

今天本來打算去較遠的Ancona (義大利東部的一個海岸城市) 

但後來發現錯過想要搭的班次,就索性改成去Genga看鐘乳石地下奇觀。(來到義大利之後的行程安排真的不是普通的隨性= =完全不按牌理出牌) 

 

因為Homestay位於比較郊區,沒有大型火車站在附近,因而買了很特別的火車票。(這是在一般義大利大型車站買不到的)

在車站巷口一家小雜貨店買了以里程數計算的車票,奶奶等級的老闆娘問我要去哪

還拿出一張里程表對照火車所需的公里數。

這個鄉下車站實在很鄉下.....若是有看過相關歐洲鄉村電影的朋友應該可以想像.....

而且離Homestay也要開車半小時才能到達 = =.... (這豈不是台北到桃園的搭火車的時間距離了嗎!)

 CIMG7507_副本CIMG7508  

特地拍了一張時刻表,因為很怕轉車順序太繁複而錯過時間。

 

等啊等啊等  怎麼火車一直沒來呀?!!!

眼睜睜看著跑馬燈顯示火車進站中........ 

然後跑馬燈就不見了!!! 變成下一班車的時刻表!

怎麼回事!!!!!!!!!!!!!!!!!!!!!!!!!!!!!!!!!!!!!!!!!!!!!!!!!!!!!! 

以為我眼花到遇見憑空消失的火車!!! (又不是哈利波特消失的秘室) 

 

左看右看,都沒人跟我一起搭火車,天啊!我要怎麼辦? 我美好的放假日該不會就這樣白費了!!!

該不會就獨自困在窮鄉僻壤的鄉下火車站,然後枯等到原本跟homemom約好的時間!? 

晚上七八點homemom才能來接我耶!!! 這段時間是要怎麼辦! 

(全都是因為我很誇張沒辦義大利手機所引起的危機= =)

心想死定了,一定要想辦法求助! 跑回賣票的小雜貨店,跟老闆娘奶奶借打電話,想聯絡Homemom。雞同鴨講,奶奶只會義大利文。 

這時老闆爺爺走出來,好險他會說英文,感謝上帝。我把我的狀況跟爺爺說了之後,才知道買火車票竟然是附上一段公車票再轉兩個火車站。 

我在義大利搭火車根本還是個新手,完全不知道有這招!= =
所以公車準時開走了...........我還傻傻站在車站裡看著跑馬燈寫著"火車即將到達"而且沒有delay,以為遇到靈異事件QQ 

不過爺爺超級好心,最後決定開了半小時的車載我回homeparents工作的飯店。沿路上我還一直記不起來路要怎麼走,還指錯方向。

非常感謝爺爺很有耐心載著我開車慢慢找路。Grazie Mille!

 

回到飯店只好隨處晃晃和拍些風景照,跟homemom商量把今天改為工作的日子QQ 

CIMG7516CIMG7518CIMG7520CIMG7521CIMG7513  

 

傍晚的時候要接小朋友下課,順道去了山城阿西西,傍晚七點多的夕陽餘暉下自己散步。

我熱愛任何城鎮的黃昏時刻,橙黃的光總是灑落在建築與街道上,總是特別美好。

CIMG7531  CIMG7532CIMG7577CIMG7584CIMG7597CIMG7595  

 

四月生活小記事-Par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