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5/2012

六月二十五日 

 

可能時差還沒適應的關係,只睡了短短的三、四小時就自然醒了。等待黎明的時刻,在墨色的天空中,一抹托著太陽光的紅彩雲顯得特別耀眼。清晨散步在附近的志願者公園(Volunteer Park),天氣還是微涼。從社區小徑走到公園內,隨著漸漸升起的太陽,微光穿透高大樹林的枝葉隙縫,灑得滿地都是。看見露水在葉脈上呈現七彩的折射,一種自然動容的美。志願者公園占地面積不小,不只有亞洲博物館收藏區,甚至有可愛的白色溫室。一路發現各種令人讚嘆的美麗花草植物,與其說是公園,恍若自身走在巨大的植物迷宮裡。令我最訝異的莫過於看到遍佈靛藍色與深紫色的風鈴草。不知名的黑鴉群總在四處盤旋與啼叫,羽毛參雜著奇異的寶藍色。可愛的松鼠則在公園的喬松樹木上奔走、撿松果,偶爾停下來用好奇的眼神與我互視。晨跑的人們從我身旁經過,腳步與呼吸聲隨著律動進行著,而在這寧靜的晨間聽起來也格外清晰。有股被牽引的魔力,我也開始了小跑步,聽著心跳的聲響,源於真正活著的快活。 

CIMG1350CIMG1359CIMG1362CIMG1364CIMG1374CIMG1385CIMG1417CIMG1406CIMG1408  

 

搭著早班公車來到市中心,展開以走路為主的一日行程。關於旅行,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習慣與方式,我特別愛用雙腳踏遍城市的各個街頭,在任何轉角都有出其不意的美好。靠著雙腳的踏實去感受氣氛、去觀察景色、去了解文化。西雅圖多變的氣候突然陰雲籠罩,天空失去了透光度變為灰沉沉的色澤。難怪總是聽說西雅圖像神秘的美女,喜歡用美不勝收的蔚藍晴天吸引人們目光,卻少之又少的露面。市區約莫早上八九點,街道上仍是人來人往,行人趕著上班的走踏聲甚過人們的交談聲。金融中心的裝置藝術假人像錯置在公共空間中,有的站著、有的走路姿態、有的坐在長椅上,宛如這些假人是會呼吸的個體,與城市的人們一同生活著。走過西雅圖明信片上最著名的太空針塔(Space Needle)、走過外觀擁有金屬質感的音樂故事館、走過高低起伏皇后區的小陡坡,終於來到面海的奧林匹克公園(Olympic Park)。此時,藍天又悄悄露出她美麗的臉龐。奧林匹克公園可說是我的最愛,一排可愛的鮮紅座椅直接面向遼闊的美麗海灣景色,很好有意境。一旁高大彎曲的藝術品也是鮮紅色,往回望還可以遠遠瞧見佇立在市中心的太空針塔。海景更是讓人心開闊許多,一個人坐在紅椅上,享受一百八十度面海的感動。霧氣退去後的海面,清楚可見海面上的巨大油輪緩緩行駛,遠處隱約可見雄偉雷尼山(Mt. Rainier)山頭還有尚未融化的皚皚白雪。公園也有規劃騎腳踏車步道適合在此乘著風享受城市中別有一番風味的自然景色。  

 

CIMG1435CIMG1450CIMG1463CIMG1508CIMG1512CIMG1532CIMG1514CIMG1533  

 

沿著99號免費公車路線走著,經過海洋館及船隻碼頭,步行到世界知名的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見識了海產店名傳遠播的雙人拋接大魚秀、五彩繽紛的花市、各國料理食材、新鮮蔬果、肉舖、起司專賣店,店面眾多讓人眼花撩亂卻也感到新奇無比,許多商品食材都不常在台灣看得見呢!既然到了派克市場,觀光客必定會去全球第一家星巴克朝聖。門牌上標示著最初建立時的美人魚圖樣,裡頭擠滿了人群,都排隊等著喝一杯來自史上第一家星巴克的咖啡,而我也順道點了杯焦糖摩卡星冰樂。台灣星巴克與美國的價格差不多,物價比起來,在台灣買杯星巴克的咖啡實在是不划算,貴上許多。基於我不崇尚星巴克,看看人們瘋狂搶購陳列在架上的本店唯有限量隨行杯,便踏出店門。立刻興致沖沖的跑去排了一家專賣俄國麵包的烘焙店(Piroshky Piroshky),長長的人龍都探著頭看麵包師傅把熱騰騰的麵包上架。每項產品看起來都令人食慾大開,我也看得口水直流,難以抉擇,最後點了燻鮭魚麵包。帶著星冰樂和熱騰騰的麵包來到草皮上,直接學起美國人席地而坐的吃了起來。難以忘懷麵包皮的酥香口感,我猜上頭必定加了香濃的奶油,麵包裡頭滿滿的燻鮭魚內餡擠往嘴邊,可以感受到那滿溢的餡料滿足了味蕾。燻鮭魚帶有火烤過的溫度,很香、很暖,焦度適中。麵包皮的金黃表層鋪著迷迭香等的植物香料,一口接一口的令人愛不釋手。 

 

CIMG1549CIMG1568CIMG1573CIMG1572CIMG1580CIMG1590CIMG1598CIMG1609CIMG1610CIMG1617CIMG1644CIMG1648  

 

 

悠閒度過愉悅的午餐時間,接著去中國城走走看看,喝了奇怪口味的珍珠奶茶。美國人似乎特愛加上色素香料的飲料,珍珠奶茶口味稀奇古怪,例如:西瓜口味、藍莓口味、香蕉口味……。在中國城也終於見到久違的國小同學L,她早移民於西雅圖多年。難以言喻的感受,有些感動,當你再度遇見你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見到的人。坐上她的車,奔馳於高速公路,卻看到許多遊民拿著求助立牌站在交流轉彎口,原來世界上任何大都市都面臨著懸殊的貧富差距。最後我們來到了李小龍葬身的墓園(Lake View Cemetery),一個很平靜又遼闊的長眠之地,其他墓碑也都整潔有序的立好。站在李小龍的墓前默默悼念,從高處草坡能夠遠眺聯合湖,寂靜的墓園有一種寧靜祥和之感。當下歷史與時間交錯融合,就像是見證了偉大的奇蹟。墓誌銘上寫著:「以無限為有限,以無法為有法。」

 

CIMG1692CIMG1696CIMG1697CIMG1708CIMG1709CIMG1726CIMG1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