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5/2013

從新天鵝堡回到慕尼黑,拖著些微疲憊的身軀趕著搭上地鐵。 

一個德國男孩站在身旁,我沒有留意。

 

電車門打開了,隨意選了最靠近門口的位子。他在我正對面坐下來。

這時才注意到他的模樣,往上疏的金髮,高挑有型,就像米蘭或巴黎時尚周走catwalk那種男模。

是我在德國旅行到目前為止見過最帥的男性。他手裡拿著一疊像是學校作業的paper,坐下來之後,便戴上耳機,看向窗外。

 

但對於這類型的帥氣男子,可能是自卑感作祟,我總是避之,甚至近乎絕望地不想有所接觸。

因為長期旅行來到尾聲,出乎意料的疲倦,我眼神放空的盯著窗外。過了一會,我才赫然發現,因為窗戶玻璃反射,自己的眼神其實和金髮男孩的眼神一直互相對焦。實在有點尷尬,我就把頭別回正面。此時此刻,金髮男孩也轉過頭和我繼續正面對到眼。有夠尷尬不是我要說。

(旅行歐洲一陣子,我常在想,為何他們的眼神都像會說話。)

 

我勉強故作鎮定的擠了個友善的笑容,想藉此化解自己的尷尬。沒想到對方很友善,開始問我是來旅行嗎blablabla

小聊了一下,例如去了哪玩,我是從義大利飛過來玩之類的小對話。因為時間很短,我也不打算多談什麼。畢竟旅行一路上就是一直相遇後錯過。

(呃,對方實在太帥了,我實在很難自在的說話。總是無法突破這樣的罩門。)

 

到某站之後,我急忙下車。一心想著,越走越快就可以把剛剛對話忘掉,像是沒發生過。

旅行久了,變得像個偏執狂,對於人們的相遇有種執著。若是沒能再見面,不如永遠不曾相見。不喜歡承擔美好後的失落。

 

因為要回朋友在慕尼黑的住處,要不斷轉車,甚至有一段在修建,必須轉搭公車。

就這樣過了快三十分鐘吧。

 

終於回到朋友住處的大樓門口,拿著鑰匙嘗試開門,好險終於打開了。

 

正當我要把厚重的大門推開的時候,突然一隻很高的手幫我撐住大門。

當下我反射性地立刻轉身,沒想到是剛剛地鐵對坐的那個金髮男孩!

他就這樣撐著門低頭跟我對視,而我抬頭仰望他。時間就在剎那凝結了。 

(實在太驚訝了!這不是少女漫畫或電影劇情嗎?是在演哪齣......)

 

他笑著說Coincidence. (巧合這個字眼聽起來充滿著命運性。)

他在說這句的同時還順便給我迷死人的燦笑。(暈)

我緊張到只會對他微笑。(當場當機)

 

(原來他跟我朋友同樣是慕尼黑工業大學的學生,他也住在這棟。)

 

進電梯的時候,他又說Danke sehr!(德文:很謝謝你!)  

在義大利待了三個月的結果,直覺反應就是跟他說義大利文的不客氣:Prego!

(......) 害我一講出口就後悔了。

他就疑惑地看著我,想說我剛是在說什麼。然而,我又很蠢的只會繼續對著他微笑。

(此時我已經快受不了我自己了!怎麼可以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德文已經學了兩年,不趁現在說話還等何時!姑且不論他是不是個帥哥!)

 

他住六樓,我住三樓。

電梯其實很大,但不知道為何他站離我很近很近。因為我太矮(他太高),眼睛只能直視他的胸肌。我只能盯著他的胸肌看。(窘)

我們都沒說話。

 

三樓到的時候,他壓著電梯開門鈕。在我踏出電梯的那一刻,他說:Auf wiedersehen! See you soon!

我緊張到連禮貌都忘了,沒再回頭看他最後一眼,該死的連句再見也沒說。

(他可能真的以為我也是這裡的學生,並也住在這棟吧!)

 

See you soon......

這句話在我耳裡聽起來很事與願違,他不知道的是,其實只剩五個小時我就要搭飛機離開德國了。

命運緣分是不是很神奇又幽默呢? 能說老天捉弄人嗎?

我在同棟大樓住了一整個星期,整整七天,卻在要離開前的幾小時才認識對方。

 

嗯。

難怪有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