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2/2013
 
因為是喜歡的地方 所以多去幾遍都沒有關係:)

早上的慕尼黑還下著大雨  天空烏雲密布
沒想到下午乍然放晴   晴朗無比  
 
今早凌晨才剛搭著夜車從捷克布拉格回到了慕尼黑
慵懶得睡飽之後   在下午兩點多才起身出門
想奢侈地浪費屬於慕尼黑的時光
 
習慣性地轉搭公車和地鐵
恍惚間   總以為自己活像個住在這城市的人
宛如德國人般安安靜靜的走路與搭車   平和地看著窗外浮略而過地景色
 
隨意走走看看   好比連呼吸著慕尼黑的空氣都顯得獨特
 
 
晚上七點多天還亮著 
自己單獨再去了一次英國花園(Englischer Garten)
這次脫下鞋子把腳泡進清涼的Isar河水
好舒服自在啊!感受水流拂過因長途旅行而疲憊的雙腳
 
CIMG8307  

歐洲夏天的白日比黑夜還要漫長
好似多借了些時光來享受更多的人生時光
而襯著黃亮的日光的綠草皮好美
 
接近夕陽時刻更是美好
金黃色的光澤灑在草皮上   甚至衣服上 
而衣服的纖維在光線下成了躍動的分子
 
CIMG8360CIMG8315CIMG8366CIMG8368  


然而當我坐在河岸旁
一個瞬間
突然發現有一個德國男孩和朋友站在正對岸
就這麼一條小河的距離
他大剌剌地拿起單眼拍了我
這次是好幾張

絕不是少女想談戀愛而編造的幻想或故事
訝異地讓我又想起佛羅倫斯的小插曲
 
悲觀主義地直覺:人們是否終將離別?
越是旅行越是對於離別的感傷早已可以淡然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有一種"人們相遇終將分離"的感受
得以相聚在一起的時刻都是獨特的緣分
離別的時候附上心中最誠摯的祝福就已足夠
不去勉強再次相遇的可能

腦袋不停在轉  在思考 
過於疑惑為何突如其來發生的偶發事件再次重演

即使對方嘗試跟我開始交談
即使離去時還不時回頭看我

眼神的力度是一種可怕的東西
往往回憶起來    被一股力量穿透了靈魂

這次佯裝得若無其事
低頭繼續看河水流過腳邊
自以為能減少接下來發生的傷害?

有些事莞爾一笑就好?

關於我是誰    一句也沒提
關於再相見    沒人能保證

我猜我一直是個膽小鬼吧
對於突如其來的緣分總是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