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Day 8

第一個休假日難得可以去遠一點的城市展開小旅行跟探險。

將要第一次搭義大利國鐵前往佩魯賈Perugia (Umbria省最大首府)

期待看到充滿中世紀和文義復興時期的建築群

(甚至有5世紀建造的教堂)

又要去探險了XDD

來到義大利這幾天可以發現處處是風景跟古蹟呢!
中世紀古城都好美啊~~~~~~~~~~~~~~~~~~

一早Homemom載我到Assisi火車站教我如何購買火車票。老實說第一次自己搭乘火車有點害怕,因為很多義大利文都看不懂呀!

(超怕聽不懂廣播和下錯站) 畢竟剛到義大利不到一個禮拜什麼事情都不熟悉。前一晚才決定要去佩魯賈,沒有準備什麼事前功課心會慌!

(交通路線跟地圖還有景點 都一概不知) 只有知道那裡有國際性的義大利語言學校,一個很多學生的城市。

(Perugia經歷了錢古羅馬時期和古羅馬帝國時期)

 

在買車票的同時,有個義大利男生剛好走過來排在我們後面等買票。(算是頹廢型帥哥啊)

Homemom問他說我需要搭到哪個車站並請他協助我搭火車到佩魯賈。他人也很好心地答應,雖然他比我提早一站就要下車去學校!

然後跟Homemom說完Ciao!(再見) 就開始跟這個男生邊等火車邊聊天,他叫D,是個大三生也很喜歡到處旅遊,還跟他聊之後要去德國的旅遊。

上火車之後就坐在一起愉快聊天聊了快半小時吧,什麼都可以聊算是很順的對談。(事後才覺得他的英文程度真的算我遇過很好的了lol)

(因為一開始一直覺得義大利人英文應該不會太差吧)

彼此聊天很開心,所以他留了姓名跟連絡方式給我。(我忘記留給他)(老實說留了也不知道要幹嘛哈哈,感覺就是一輩子就見一次而已。到現在我也還沒聯絡他,有時候覺得短暫的相遇就好了。)

Before sunrise的電影情節也不是這樣演的XDDD) 

總之他要下火車前,突然很認真地用寶藍色的大眼睛(真的會被那種認真的藍眼睛嚇到,有種要被穿透的感覺)看著我說:I have to go now. I'm so glad to meet you and to know you. Good Luck to you and your trip!

說完這句話的時候,登登登,就在這個moment,傾身靠近我,把他的右臉頰貼在我右臉上。我呆住半秒吧。0口0(真的有嚇到,因為即使義大利人也要彼此很熟悉才能這樣。)

腦袋短暫斷線之後突然馬上接上線,照著他的動作,來個義大利式友好的再見模式。好險一切很順利的先右臉再換左臉,而且要嘴巴要發出kiss的聲音。

(之前有跟Homemom這樣再見過,所以比較可以理解。說不定因為他是帥哥我才比較可以接受這樣=_=。)

不知道為何腦中突然浮現的是這首歌:

So don't tell me there is nothing left in this world
Just open your eyes
you got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Does it make you wonder?
Is it karma or is it fate
Is it you
or is it me

CIMG6347  

(義大利車票一次購買 票期兩個月   所以上火車前要記得去時間記錄器"打卡" 表示本車票已使用。這樣才不會被查票員認為你想逃票而罰款。)

(偷偷說個不好的示範 :其實在鄉間想去一些中世紀小城鎮要逃票很容易,幾乎沒人會檢查你的票。但我還是會乖乖買票。)

 

 

我在佩魯賈站下車後,找不到諮詢台!!! 跑去一個賣票的office問他們要怎麼搭車上去centro(中心)

而且還在雞同鴨講之下先買了票(好險沒買錯) 聽到 uno 跟 cinque就推測一下應該是1.5歐元的意思(冏)

沒有一個人會英文!!!實在很無奈lol 到處問等在火車站前門的路人要如何搭車,還是沒人會英文(天啊)

眼看公車一台台駛過,而我就要認命用走的爬坡而上(聽Homemom說要爬坡三十分鐘才能到老城中心)

突然發現救星!!!!!!!!!!!!!!!!!!!(一個亞洲臉孔的女生)  走進一問聽口音就是大陸人(終於有人可以溝通了Q_Q痛哭流涕啊!) (她應該是在這學語言吧)

她建議我往車站左手邊走一段路會有紅色的平台是mini Metro  算是Perugia的特色:) 可以在爬坡時經由像覽車的Metro看到城市的好風景。

 

CIMG6348  

走到mini Metro的platform要搭乘時又巧遇剛剛也在office買車票的四個美國阿嬤阿公(兩對夫妻)

只有她們會說英文所以就決定一起走。(是四個很和藹可愛的爺爺奶奶。)

 

這裡果然是中世紀古城啊!連手扶梯都是像在洞穴裡

CIMG6350  

 

一出車站就看到全景超美!!!好喜歡這樣的房屋建築啊:)

Perugia is totally beautiful!

CIMG6356  

先是去了information center拿了地圖(只有黑白的圖是免費) (其他全彩附簡介要0.5歐)

進入老城中心,很喜歡這城市的建築跟街道都是中古世紀時期建造而成。

CIMG6358CIMG6363CIMG6366  

跟爺爺奶奶相處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聊天not in a hurry!而且跟她們對談中可以知道更多人生經歷:)

還有去參觀任何建築古蹟教堂都有詳細的歷史或宗教故事可以聽呢!真棒!

其中一位爺爺還會義大利文/聽他講解拉丁古文也很有趣呢

參觀了一堆教堂 還看到有人的在confession!!!承認自己有罪並尋求神父的救贖! 好虔誠啊!

CIMG6370  

在佩魯賈的小街道中一開始也是很容易迷路的XD

CIMG6375CIMG6382CIMG6384  

來到最有名的11月4日廣場(Piazza Ⅳ Novembre)

CIMG6401  

中間那個噴泉是Fontana Maggiore(喬馬雷噴泉) 為義大利中世紀著名雕刻作品之一,完成於西元1280年。

由兩個同心圓組成,一個有十二個月份相對應的星座,另一個則有二十四個跟神話或聖經有關的故事。

環繞廣場的是各是店家,咖啡店和冰淇淋店居多!

CIMG6408  

這條大道走下去可以到達義大利廣場:)

 

去參觀世界有名的聖羅倫索主教堂(Cattedrale di San Lorenzo)

CIMG6397  

裡面放有聖母瑪利亞當初結婚的婚戒!!!(可性度真的可考究一下=口= 哪有人手指那麼大的啦!)

還跟爺爺奶奶們一起用耳機聽了英文語音導覽介紹整個教堂的歷史和重點。(任何教堂聽語音導覽都要錢)

CIMG6398  

(我覺得像是大理石marble做成的)

接著跟爺爺奶奶一起亂亂走XD 我們完全都是靠地圖亂走XD

CIMG6427CIMG6439CIMG6443CIMG6450CIMG6460CIMG6464  

來個圖解:(由上而下)

1.溫布利亞省國家藝術博物館

(需要門票 趕時間就沒進去了)

2.3. 埃特魯斯或奧古斯都拱門

(這個歷史悠久的城門建於西元前三世紀)城門上有AUGUSTA PERUSIA的字樣遺跡

顯示佩魯賈有被奧古斯丁統治過!!!(WOW豈不是高中歷史!!)

4.5.6. 都是在轉彎處拍的 好喜歡這樣一個彎曲長坡可以聊望屋舍美景

(5很特別! 是古代水渠長5公里/ 13世紀時佩魯賈政府為了從Monte Pacciano (帕切羅山)引水到十一月四日廣場的喬馬雷噴泉而修建的。

b  

"Buongiorno Principessa!"
(日安,我的公主!)

--- La vita è bella (美麗人生)
這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

在古老橋墩下看到這句話
感覺頗浪漫的

br  

(這是橋下之景很七彩繽紛呢!)

CIMG6471

 

下圖是五世紀建造的聖天使教堂 歷史超級悠久啊! 

CIMG6552  

 

是該吃午餐的時間/爺爺上網查好的餐廳竟然沒有開!

順路邊走邊找餐廳時竟然看到有台灣人開的餐廳!!!!!(

一看到招牌就興奮地走進去打了招呼想順便問哪邊還有義大利餐廳可以讓爺爺奶奶吃。

只要在外國看到台灣的任何人事物就有種好熟悉的感覺啊!!!老闆是一個台灣女生[菁姐](台中人) 她說她來義大利八九年了!!!

有空可以再去找她玩 :) 也認識一個來這學語言的新疆的女生Bali   還好心送我佩魯賈市區全彩地圖!!!

本來想直接待下來留一宿還可以一起參加當地國際學生的話劇表演活動

可是想到跟Homemom已經約好今晚要回家  改天有機會要再來這!

佩魯賈真的是個國際語言學城   超多中國人啊!!!!

 

之後陪爺爺奶奶去吃了家很可愛的小店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什麼= =QQ (爺爺奶奶請我吃飯)

CIMG6556CIMG6560CIMG6562CIMG6563  

結果拼盤是蔬菜炸物和各種火腿肉

有個爺爺點了湯 (義大利的湯超濃稠根本像吃粥 都可以當主餐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像這般的巧遇  短暫的一同旅行和談天 值得珍惜這樣特別的緣分  也慶幸能藉由英文的溝通能讓我的眼界更大更廣!

 

吃完午餐和爺爺奶奶做了道別又開始一個人到處閒晃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啊

 

聽菁姐的建議跑去義大利廣場附近晃晃!

我的天~這片蔚藍的景色好美啊!

我以為我到海邊了呢!!!(明明在海拔五百米的山中古城XD)

CIMG6609  

CIMG6599_副本   

今天天氣陽光普照啊!老天爺好像也對我特別好!都遇到很棒的陌生人們!

當我又要開始拿出腳架喬角度自拍這個美景的時候,有個剛剛在一旁講電話的義大利帥哥走過來說可以幫我拍照。

然後他就一直開始講笑話要我擺很開心的動作,整個很有趣,還一直要我歡呼。

 

這裡有個地下古城地道 裡面黑漆漆的一片  (十六世紀左右建造的)

算是古代教皇區的一個堡壘

現在裡頭裝有手扶電梯供居民不用因為山城陡坡而行走困難疲憊

CIMG6630  

 

最後眼看時間差不多該回去了  要買票的時候竟然沒有零錢了!!!(只剩兩張20歐元  買票機器無法找零給那麼大的數目)

正當我慌張心想要怎麼辦的時候,突然在我後面的一個金髮男生(聽他跟他朋友說話應該是英國人)拍拍我的肩問我需要幫忙嗎?

我就說我沒零錢了只有大鈔,他馬上投幣幫我買票好讓我能搭mini Metro下山。 (真是太感人了 根本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CIMG6748CIMG6757  

 

然後回家搭火車也是一個很好心的大叔他跟我說該上哪台火車,我們比手畫腳(他只會義大利文)我只聽得懂他一直說Tre (應該意思是三站之後我要下車吧)

他要提前比我早下車還在請旁邊另一個老爺爺提醒我下車! 不然我真的就要坐錯站了! >_<

 

今天就這樣平安的度過了,感謝所有的陌生人!我一輩子都會記得你們的幫助!

 

一個人旅行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要會說當地語言的"抱歉",這樣才有人願意幫助你。
今天一整天不知道說了幾遍 Sc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