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02

Day 2

 

其實難過是必然的。清晨五點多被空調冷醒,趕緊去沖了熱水澡。可能是哀傷的寒意襲擊了全身,明明室溫二十度,卻一直想顫抖。暖暖的熱水一直流,而眼淚到現在一滴也沒滴過。欲哭無淚。以前難過的時候總愛把自己埋頭在水中閉氣,好像閉氣就可以忘記所有不開心。

 

沖完熱水澡就該像個新生兒重新活過來。告訴自己要開心且充滿精神活力繼續旅程,因為平安必是福。而事情的發生總會有因果論,有某個層面的意義存在。

 

飯店早餐實在很難吃,索性不吃了。怕又有個萬一,提前三小時搭shuttle到機場候機。同班shuttle遇到很好心的台灣阿姨,聽到我錢包不見給了我125元的加拿大幣,要我到羅馬時換成歐元。(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想接受七萬多元不翼而飛的事實XD強顏歡笑)林阿姨和她的先生都是高中退休老師,現在四處旅行享受人生,偶爾經營B&B接待外國朋友。她安慰我說人生難免: it’s life experience!我苦笑說:Yes, this is life.沒想到我們就開始用英文交談 (明明兩個都台灣人XD) 她說在科隆的時候她跟先生的背包全被被拿走也是一無所有,另一次在阿姆斯特丹iphone一低頭不留意也被偷走。說我還年輕,21歲敢到處玩是好事情。要我繼續勇敢旅行。(我現在就假設成投資股票失敗之類的事情就不會那麼難過了XD 現在能做的就是不斷安慰自己,鼓勵自己。)越長大才會發現金錢乃身外之物吧,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更老一點的話,應該可以更淡然的看待這件事情吧!

 

上海到羅馬9600公里的航行,要坐十二小時的飛機。候機的時候有個超可愛的中義混血弟弟很活潑到處玩,也可以開始聽到很多人用義大利語在交談。

CIMG5490  

CIMG5489

 踏上飛機boarding的時候,莫名感動想落淚。(掉錢事件真的讓我情緒起伏很大耶XDD)因為搭機時間很長很無聊,發現飛機上的個人螢幕中有學習語言的遊戲。趁著這個好時機,先在飛機上學了基本的義大利語。(現在最會數數跟打招呼了XD

 

(1~10)

Uno

Due

Tre

Quattro

Cinque

Sei

Sette

Otto

Nove

Deici

(我不知道發音要怎麼告訴大家比較好XD有機會見面我可以親自唸給你聽)

 

Ciao! (哈囉或是再見都可以使用)

Grazie! (謝謝)

 

Buongiorno.(早安)  (我第一次聽到 覺得好像法文的Bonjour)

Buonanotte (晚安)  (睡前使用)

 

*飛機上不斷replay的好歌推薦:

1.Maximilian Hecker 7album<Mirage of Bliss>

 The Whereabouts Of Love

2.曲婉婷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English version)

 Drenched這一首根本是聽到耳朵快爛掉XD 好聽!

---------------------------------------------------------------------------------------------------

 

終於飛過亞德里亞海,雲霧很厚,無法清晰見到飛越義大利時的地景,很可惜。

更接近地面的時候,才發現高空看下去的地景跟想像中的歐洲不太一樣。

CIMG5491CIMG5492  

 

我到歐洲了!終於到羅馬了!(飛機坐太久,真的要說"終於"到了。)

羅馬達文西國際機場竟然挺破舊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原以為會像是美國大城市的機場那樣新穎而高級,沒想到很陽春,跟台灣機場很像哈哈。深深覺得歐洲的義大利就猶如亞洲之於台灣。海關果然超級free隨便蓋章就給過,不到十秒吧 = _=,之前擔心海關刁難的問題都白擔心了。(之前還特別準備好homestay的入境邀請信呢XD)

 

Homemom帶著兩個弟弟(名字超難唸,一開始記不起來:P)來接機,拿著寫有Joy Chuang的牌子。義大利人時見面就臉貼臉碰臉頰並且發出kiss的聲音。見到他們就感覺很親切,像家人一樣。哥哥(Ricci李奇)10/弟弟(Manue馬努) 5歲,真是可愛的歐洲小孩,讓人想偷拍那種XD (後來發現其實是歐洲小孩都很可愛,幾乎每個都讓人想偷拍哈哈)

 

先是去機場買了飲料,喝到芬達新推出的口味:檸檬(哥哥跟我說他之前也沒喝過,的確是很新的口味)Homemom付錢的時候我才意識到這一瓶芬達有多貴!

3歐元(快要120元台幣lol)Homemom給我們一人一瓶飲料,所以三瓶飲料要花三百多台幣!!!(God!我在台灣都可以去吃吃到飽!)

 

M(弟弟以後的代號XD)被機場旋轉門嚇到,我牽起他的小手,一起走出來。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超黏人又愛撒嬌。弟弟只想跟我一起坐後座,不給哥哥坐就開始大哭,淚如雨下,淚珠超大顆,一滴一滴的。我一坐進車裡,他卻立刻破涕而笑。(天啊!根本可以去演戲了!一秒落淚一秒大笑。)M的媽媽應該是想把他培養成人才,小小年紀就會三國語言(義中英),我都跟他用英文(偶爾中文)溝通。M喜歡蜷曲著身體然後把頭放在你身上,很喜歡假裝自己是小貓XDD 真的超撒嬌,喜歡貼著妳的臉,摸妳的頭髮,還會要妳親他臉。看到這樣可愛的小孩真是想結婚生小孩(但後來會發現小孩其實是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lol

 

Homeparents經營的飯店是由義大利中世紀(西元1333年)修道院翻修完成。

http://www.assisiresort.com/   (飯店官網) San Biagio Monastery

因為離羅馬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距離,到飯店已經快半夜十二點了。

暫時先住在Monastery一夜(我住的那間平時49歐一晚,旺季更貴),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古蹟飯店。

歐洲暖氣設備很齊全,掛衣服的架子直接就是暖氣了。即使是四月晚上仍是很乾冷呢。

 

終於能安心的有個好眠。Buonanotte!

CIMG5514CIMG5505CIMG5503CIMG5508CIMG5512CIMG5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